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专访新科“百花影帝”陈坤:迷上朝九晚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8日08:49

  从《龙门飞甲》的戈壁沙漠,连夜赶到烟雨温婉的江阴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现场。上周六,青年演员陈坤“影帝”加身。

  离开荣信达后自立门户的陈坤,对如今新鲜的上班生活乐在其中。不论是谈同科“百花影后”赵薇,还是说10月22日上映的新片《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他都拼命证明:如今的陈坤大不同。

  关键词:赵薇 “我们私下还要亲密”

  自立门户后不久,“老板”陈坤顺利摘得“百花影帝”桂冠,而他旁边最引人瞩目的女性好友莫过于同台的“百花影后”赵薇。

  这对老同学,在《画皮》里演夫妻,在《花木兰》里演情侣,两部片子在百花奖上大放光彩,两人各有斩获,堪称一段佳话。用一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默契语气,陈坤如此形容自己和赵薇的关系,“我们私下比你们看到的还要亲密,见面就是无话不说”。哪怕赵薇嫁作他人妇,还有了宝宝,陈坤丝毫不认为这些对他们的关系有一丁点影响,“她的老公也是我的好朋友,和我还是一个星座的呢。女孩子一定会有爱人,有什么办法呢?我也会找爱人”。

  关键词:老板 “我天天最早到办公室”

  目前为止,面对全新的老板生活,陈坤感觉到的是新鲜、自由。他把名字的两字各取一半,命名公司为“东申童画”,租了处离家近的商务楼当办公室,每天上班要么悠哉走几步前往,要么慢慢开车过去,煞有介事。

  陈坤说自己迷上了朝九晚五的日子,以前在荣信达当艺人没这个机会,时间都是凌乱的,“前两个星期我天天都去上班,都是最早到办公室的。我以前就向往过朝九晚五的生活。拍戏不规律嘛。到下班的时候喊一声‘下班了’,周五觉得终于可以过周末了,特别开心”。如今的陈坤,似乎时间、空间都回到了自己手上。

  关键词:成长 “甩掉纠结,甩掉肥肉”

  聊得随意,陈坤主动表示很关心即将于22日上映的新片《跟我的前妻谈恋爱》,里面有他的变化,而他可能因为忙于新片拍摄难以配合做宣传。据悉,影片中,陈坤饰演的马勇,和前妻晓红(袁泉饰)离婚后,努力撮合好朋友张琪和晓红,没想到在二人好事即将定分晓之际,马勇突然改变主意……

  如此纠结的角色,陈坤表示,生活中的自己想摆脱“纠结”,却也不想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丢掉孩子气,“哎,一有纠结的角色,导演就找到我。我的角色挺猥琐的,但是勇敢地猥琐着,贱得很磊落。事件很有喜感,但人物不是。我的角色是很认真的,特耍宝。演的时候很诚恳,像我生活里面——越成熟的人,越有一种孩子气,刻意做出一个成人的行为,但外人看来很孩子气。我本来可以把角色演得更惹人同情一点,这是我的强项,但我已经30多岁了,不能老是演那种可怜角色,这也是我本身的成长吧”。

  走向通往成熟的路上,陈坤想摆脱的还有“懒”,尤其这次见识了韩国演员的勤奋,“要是韩国演员看到剧本里需要裸露上身,之前好几个月就开始健身。男人,冲劲还是要有的,不希望总是白面书生。我以前只练有氧或者瑜珈。现在还是告诉自己别那么懒,所以肥肉少了好多”。

  如今的陈坤,练掉肥肉,甩掉“纠结”,要成为不失孩子气的成熟男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