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华西村敲钟祈福 李治廷帅气逼人(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18日01:40
  本报记者张明春江阴电

  乘着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东风,纪念一代武术宗师李小龙70周岁诞辰的影片《李小龙》,10月15日在江阴市华西村举行了盛大发布会。导演文隽、叶伟民携主演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出席,不仅当场揭晓了该片的首款预告片,并且一同敲响了华西村的标志性设施——天下第一钟,祈望新片票房大卖。曾在《岁月神偷》中扮演大儿子的新人李治廷,现场帅气逼人,被议论为香港影坛男性演员断层危机的接班人。而老戏骨梁家辉和钟丽缇,则在群访环节一唱一和说起了闲话,梁家辉说羡慕钟丽缇年纪轻轻就有了三个孩子,而自己只有两个。

  《李小龙》预告片有“大片相”

  文隽称不是动作片而是传记片

  影片首创一行先是来到华西村的标志性设施——天下第一钟的广场上,联手撞响大钟三下,祈望新片票房大卖。媒体记者已对主演李治廷的帅气议论纷纷,有人说他长得像王力宏,但比王力宏更可爱。

  发布会现场曝光了《李小龙》首款预告片。预告片以代表全片高潮之一的米仓激斗拉开帷幕,眼花缭乱的连环飞踢加上李小龙独树一帜的经典嘶吼,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电影《李小龙》以李小龙胞弟李振辉的回忆录为蓝本,讲述的是少年李小龙未成名前的轶事,剧本经过长达3年的历史考证与潜心研究,加上李小龙家人的鼎力支持,可谓是倾尽心血。用文隽的话来说是“连随便跑进来的一个孩子,都是有原型的。”

  文隽此次是身兼《李小龙》导演、监制、编剧多重身份于一身,实际上是对影片寄予厚望。他透露,其实这部影片的筹备应追溯到8年前,但由于没有合适的李小龙演员人选而迟迟没有开机。今年1月,罗启锐的新片《岁月神偷》邀他观影,他发现了在片中扮演大儿子的李治廷,突然灵光一闪。后来,李治廷果然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虽然片中有多场打斗戏,但文隽表示,这不是一部动作片,而是一部讲述李小龙18岁以前成长故事的传记片,片中80%以上的情节都严格忠于历史。

  李治廷吃苦精神受赞扬

  在香港被多位影人看好

  从片花中看,李治廷的身手可谓养眼,现场他秀了一段舞蹈(1958年李小龙曾赢得香港恰恰舞冠军)和武术动作,也都有模有样。钟丽缇说,李小龙的脸形长得非常锋利,而李治廷也恰有这个特点。曾是李小龙粉丝的梁家辉也表示,拍摄期间看着不会跳舞、不会武术的李治廷,成长为一个既会跳舞又会武术的“李小龙”,让他感动得想哭。

  文隽更是在采访环节透露,成龙、甄子丹也早就想拍摄关于李小龙的影片,但他们由于筹备晚而未能有所进展,等发现了李治廷再去筹备,恐怕要等到李治廷30岁时才拍得成了。而就在文隽找到李治廷的时候,周星驰的公司也在约见李治廷,要与他签下长久合约,可见李治廷在香港影人心目中的位置。

  梁家辉钟丽缇扮夫妻熟络

  前者羡慕后者年轻子女多

  梁家辉这次在片中扮演李小龙的父亲——粤剧名旦李满船,而且他也是该片定下来的最早的演员人选。大美人钟丽缇则在片中扮演李小龙的母亲——何爱喻(欧亚混血),真是人尽其用。这也是钟丽缇6年以来拍摄的第一部电影。

  采访环节,情绪大好的梁家辉透露说,其实当年钟丽缇到香港拍摄的第一部电影《至尊三十六计之偷天换日》,就是与他及刘德华合作的。而这次两人扮演夫妻,做起了李小龙的父母,更是多了一个儿子。

  记者们不禁问起钟丽缇的子女及驻颜术方面的问题,梁家辉则在一旁抱怨说:“这世界就是不公平,她年纪轻轻,已经有了三个女儿了,而且总是被人问起为什么身材这么好。我呢,一把年纪了,却只有两个女儿。但我身材也保养得这么好,却总没有人问我如何保养身材,我等待这个问题好久了!”现场顿时有一名女记者发问:“梁家辉,请问你的身材是如何保养得这么好的?”全场爆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