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范冰冰化身秋瑾 《鉴湖女侠》年底开拍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18日01:39
  本报记者张明春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将把辛亥革命先驱——“鉴湖女侠”秋瑾的英雄事迹搬上大银幕。电影《鉴湖女侠》,预计将于今年底开机投拍,片中秋瑾一角已锁定由当红影星范冰冰担纲,而她将在热拍新片《建党伟业》中出演的角色却是另一位传奇女子“小凤仙”。

  秋瑾,是我国近代女革命家,自称“鉴湖女侠”:“性豪侠,习文练武,喜男装”。她自费东渡日本留学,加入同盟会。回国后创办《中国女报》,撰文提倡妇女解放,宣传革命,并出任大通学堂督办。1907年准备起义失败,遭奸人出卖的秋瑾面对危局,拒绝撤离,被捕后威武不屈,挥笔在供词上写下“秋风秋雨愁煞人”的诗句,从容就义于绍兴轩亭口,年仅32岁。

  《鉴湖女侠》导演李骏曾执导了《中国式结婚》、《红色追缉令》和《落地请开手机》等多部热播电视剧,他与王小帅、娄烨、路学长等“第六代”导演同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85级的毕业生。中影集团董事长、影片总制片人韩三平,对正在修定剧本的导演提出了“女性英雄电影”的类型要求,寄望《鉴湖女侠》将会是一部在红色革命时代背景下,极具时尚感、节奏感和视觉美感的影片。据片方透露,除范冰冰之外,还将陆续邀请多位一线知名男演员加盟参演。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