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最新动态

沈阳晚报:《华尔街2》——有钱的地方就有贪婪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0月18日07:51
《华尔街2》剧照

  上周六,本报新一期沈晚观影团团员,在沈阳华臣影城三好街店,欣赏了迈克尔·道格拉斯、希安·拉博夫等主演的金融商战片《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以下简称《华尔街2》)。比较首部作品展现商业竞争和操盘内幕的赤裸裸,续作更多融入情感内容,对此本期团员褒贬不一。两部影片反映人性贪婪的主题比较一致,团员们感慨颇多,一位股民团员还发出了“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感慨。

  “情感戏冲淡商战主题”——downfromsky

  相比较《华尔街1》里冷冰冰同时又让人过瘾的股市大战,《华尔街2》掺进了更多的情感因素。个人认为这个设置比较趋于败笔,过多的情感戏份冲淡了“华尔街”这个氛围。影片本来可以在戈登·盖柯重新在华尔街有了一席之地的那个镜头后结束,但为了使影片主题不至于那么“残忍”,又添加了戈登·盖柯赚了钱后把1亿元又还给他女儿,从而获得大团圆结局。这个安排使得尾段部分的剧情十分拖沓。除此之外,《华尔街2》基本上让我感觉挺满意。

  “金钱利益没有亲情和爱情美丽”——微步凌波

  拉博夫饰演的华尔街年轻商人有理想,有追求,是个善良又聪明的青年。他认为生命和爱情比金钱更重要。拉博夫的表演张弛有度,有活力有热情。影片表现的主题也很明确,线条清晰流畅。道格拉斯表演自然大方,有奥斯卡的影帝风范,于无形中塑造出角色内心的狡猾和善良。整部影片很具观赏性,让观众在愉悦的同时思考许多人生的真谛!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铁血后卫

  片中的专业金融词汇有点多,不知道普通影迷能否看懂。我本人炒股,是一名一直坚信自己可以在这个市场中赚到大钱的小股民,但看了这个电影后觉得,资本市场中的人性太贪婪,市场太残酷,稍不留神就会倾家荡产,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影片的结尾是个大圆满的结局,我想这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影迷的口味,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导演对世界将从这次金融危机中走出来,战胜危机的美好祝愿吧。

  主持人总结

  “专业”指数有点高

  如果单看故事性上,影片比照前作稍弱,结局也并不残酷,但这却是一部需要观众有一定经济和金融基础知识储备,关于金融危机、次贷、银行与政府救市这些话题,甚至具体到术语,普通影迷肯定有些难以理解,影片“专业”指数还是有点高,显得有些小众。有兴趣的影迷可以买那本著名的《货币战争》去翻翻,那里有金融危机下银行家用社会的财富为他们的贪婪买单的详细解读。

  迈克尔·道格拉斯老了,不过除了有点狗尾续貂的感情戏之外,他还是比较好地演绎了那个失意人重新崛起的故事。像戈登·盖柯这样的人物,他才是自己口中所说的“为华尔街而生”的人。而杰克,他只是“喜欢金融”,只因他不够贪婪,良心太多,负担太重,这在金钱至上的华尔街是非常多余而致命的。所以,杰克·摩尔成为不了戈登·盖柯,说白了,有钱的地方,就会有贪婪——不只是在华尔街,哪儿都一样。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