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佳明随《分秒必争》海选 喜欢自己有土腥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娜
2010年10月18日07:48
李佳明来到沈阳,面对记者,他说自己更喜欢轻松简单的主持方式。小伊 摄

  四年前,央视主持人李佳明在自己事业最顶峰时,离开《开心辞典》,远赴美国留学。之所以去留学,是因为他希望更国际化,希望当双语节目主持人。而四年后的今天,李佳明出现在央视的屏幕中,主持《寻宝》和《分秒必争》两档节目,而这两档节目既不是双语国际化节目,也似乎没有《开心辞典》那么旺的人气。不少观众都纷纷表示,见到佳明的机会少了,甚至还有人疑惑:“佳明当年要是不出去就好了。”

  昨日,李佳明随《分秒必争》节目来到沈阳参与海选,记者把观众们的种种疑问抛给他,而他却完全不在意。他笑着说:留学之后才发现没有“国际化”这个词,留学两年半最大的收获就是“简单也会很快乐”。

  喜欢别人说自己有“土腥味”

  出国留学的两年半时间,李佳明获得硕士学位回到央视,很多人在猜测,出国镀金的李佳明究竟会得到怎样的提升。但他却做起了完全没有门槛的全民娱乐类节目。李佳明这是提升了呢,还是没提升呢?

  对于这个问题,李佳明显然早有准备,“我真的是非常真诚地感谢这些朋友,我非常理解他们的想法。但我是个理想主义者,没有那么实用。我不觉得娱乐就是简单轻浮的东西,娱乐的背后是一种乐观,中国人太需要娱乐精神了。”

  他透露,当初回国之后,财经频道让他试了很多节目,但是那样穿西服、打领带、正襟危坐让他非常不习惯,他觉得自己还是更喜欢轻松、简单的主持方式,李佳明说:“很多朋友评论说我身上有土腥味,我很喜欢这个词,比本土化和亲和力听着要更亲切。”

  因汶川地震没参加毕业典礼

  但身为哥伦比亚大学的硕士,回国之后却还在主持全民娱乐类节目,会不会失落呢?李佳明自己反倒很平静,他说,出国的经历既没有为自己的事业镀上更绚丽的光环,也不像一些人说的令他“遭遇了事业的瓶颈”。“我的生日告诉我,凡事做到75分,即为十全十美。” 出生于1975年10月10日的李佳明这样表述自己。

  如今的他,已经不像原来那么看重机会、影响力、知名度、收视率,“媒体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喜新厌旧的行业,出国之前,就做好了从零开始的准备。人们太追求发展,却忽略了内心的快乐。我们正处于一个‘因为拥有太多而不快乐’的年代,我想,到了该做减法的时候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他其实是一个来不及参加毕业典礼的硕士。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之时,正好也是李佳明硕士毕业之际,因为太挂念处于绵阳地震灾区的家人,他提前回国了。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