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文艺片导演要坚持“不识时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8日05:44
“电影榜中榜”表彰30年影响力人物
“电影榜中榜”表彰30年影响力人物

   本报讯 中法联合主办、梳理30年来中国电影界影响时代人物的“电影榜中榜”颁奖盛典前晚揭晓。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丛珊、张扬、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海媚李琳、李晨等几代电影人分享了近二十个奖项。王小帅在领奖前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将于11月上映的新作《日照重庆》,他表示这次发行公司为影片投入了400拷贝,这个数量是当年《青红》上映时的十倍,因此他有信心能再探文艺片的市场潜力。同时王小帅还透露,新片《我十一》(暂定名)已秘密开拍,女星闫妮在影片中饰演母亲形象。

  此次王小帅凭《青红》、《左右》、《十七岁的单车》荣获00年代最具影响力人物殊荣。王小帅对奖项的态度很淡定,甚至担忧大于喜悦,“从事独立制作和严肃电影的市场一直不好,事实上很多文艺片的单拷贝票房成绩还是不错的。《青红》当年的票房只有300多万,因为只有36个拷贝,而商业大片投放的拷贝都要上千个。这次《日照重庆》的拷贝将超过400个,我有信心票房的基数能够上去。”王小帅认为,很多文艺片的内容具备了商业观赏性,只是市场先入为主的主观信心不足,“文艺片导演不需改变,而是要坚持,即便被认为‘不识时务’。”他还呼吁中国电影市场能够深入进行类型细分化,为文艺片寻找适合的传播渠道,“欧美院线除了商业片主线外,一直有一条文艺片的辅线,依靠小投资,追求适当回报,目前中国还没有这样的辅线。”

  《日照重庆》上映在即,王小帅正在拍摄中的新片《我十一》(暂定名)已受到了诸多关注。问到为什么会找闫妮出演女主角,王小帅表示,闫妮的气质非常契合片中十一岁小孩的母亲,“闫妮一进组就剪短了头发,完全不化妆,那种质感跟片中上世纪70年代的母亲形象非常吻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