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迷城》22日公映 霍思燕“临阵脱逃”躲裸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8日04:40
《迷城》剧照

  由章家瑞执导、霍思燕等主演的惊悚悬疑影片《迷城》即将于22日公映。16日,导演章家瑞独自来到广州宣传影片。对于影片一拖再拖的上映日期,章家瑞称这是小制作电影的无奈,一碰到大片上映就得躲,为了以后能避免这种“无奈”,章导表示《迷城》已是他开始试水商业片的作品。而扮演女主角甘秀的霍思燕,此次更是挑战极限,既有“扮鬼”的恐怖场面,又有尺度超大的“裸爱”镜头,吊足观众的胃口。

  尝试“转型”章家瑞想拍纯商业大片

  因执导《芳香之旅》、《红河》等文艺片而为人熟知的章家瑞,自称此次执导《迷城》有向商业片妥协的意思,除了运用惊悚悬疑及大段的情爱戏外,影片名称也由文艺味较浓的《远雷》改成了《迷城》。

  章家瑞介绍,《迷城》的剧本写于2000年,原型来自于他大学时代的一个同学,“影片开始时叫《远雷》,表达那种想发出自己的声音却又被现实所遏制的现象。我大学时有个同学来自贫困地区,当时我们年轻气盛,因为自身的优越感老欺负他,后来听闻他过世了,我觉得很内疚,这部影片其实也是为了纪念他。影片男主角赵坡就是个贫困大学生,被富二代校花拒绝后,转而和发廊洗头妹甘秀产生感情,我最想表达的就是对这一底层人群的人生和情感的关注。”

  但纯文艺的《远雷》后来被投资方否定了,章家瑞只好做出妥协,“找了《胭脂扣》的编剧邱刚健来执笔,重新打造剧本,我自己也在悬疑惊悚上下了很大工夫。”在惊悚悬疑片扎堆的10月,章家瑞认为自己的影片还是有杀手锏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很多人文方面的保留,主人公之间透彻的情爱和内心的渴望是很打动人的,故事性也很强,不到最后绝不知道谜底。”

  此外,章家瑞透露,他下一部戏想拍纯商业大片,“好莱坞式古装动作戏,讲刺杀的。”至于演员方面,章导表示属意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城武等帅哥,“还在接触当中,我特别希望金城武来演。”

  放开尺度霍思燕“裸爱”成噱头

  最近“四戏连映”的霍思燕忙得脚不着地,她在《迷城》中的大段“裸爱”镜头一经曝光就备受关注。导演章家瑞对她的表现大加赞赏。

  章家瑞透露,他原本想请江一燕来演甘秀,江一燕也来试了镜,但后来双方没有再进一步沟通,而霍思燕对这个角色表现得很积极,“试完镜后一直保持沟通,华谊的老总也来谈这个事,所以最后定了她。而她在里边也演得相当好,出乎我的意料,以前她的戏多数是走清纯、干净的路线,但这次有两场戏要表现内心的挣扎和爆发力,我还怕她演不来,但最后都演得很棒。”说到备受瞩目的“裸爱”镜头,章家瑞则大爆霍思燕“躲拍”的趣事。“那场激情戏,思燕开始也很犹豫,本来要拍了,却发现她跑了。后来给找回来,慢慢做思想工作令她放松,最后她才一咬牙演了。”被问到“裸戏”是否有替身的问题,章导表示有一个备用的替身,“但最后大部分是霍思燕自己拍的”。

  据透露,影片开拍前,演员都被派去体验生活,霍思燕被安排在重庆的一个小发廊当洗头妹一个半月,“回来时手艺了得,确实像极了洗头妹。”而男主演郭晓然原本是富二代,此次为了演一个穷二代,也被放到农村和精神病院去“体验生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