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陈坤百花称帝一票险胜 获奖感谢儿子(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17日11:00
新晋影帝影后
新晋影帝影后

  本报江苏江阴电 (特派记者 聂晶)重庆出了个百花影帝,他的名字叫陈坤!昨晚,在江苏江阴闭幕的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地道的重庆崽儿陈坤凭《画皮》中的王生一角,一票险胜“父亲”张国立,拿到了第30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他和同班同学赵薇一起戴上百花桂冠的一幕,令人感动。冯小刚再次获得最佳导演、《建国大业》荣膺最佳故事片。可惜,中国影协失信于大众,再次出现双黄蛋奖项———王嘉和许晴因票数相同分享了最佳女配角。

  陈坤获奖感谢儿子

  影帝的竞争在陈坤与张国立这对《建国大业》中的“父子”之间,38票比37票,最后“儿子”陈坤一票险胜张国立。这也是重庆籍演员第一次获得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之前,与重庆渊源极深的卢奇,获得过百花影帝。获奖后的陈坤站在台上分外冷静。他对儿子的感谢也令人关注:“我很感谢我的母亲,我的兄弟姐妹,还有我8岁的儿子。今天你应该很高兴吧!我会继续努力的!”承认儿子是因为“来之前,我问儿子爸爸能得奖吗?他说一定能。我从来没有逃避过什么,但这个重要的时候,我希望和我的家人和最爱的儿子一起分享。”

  其实3年前,《云水谣》时陈坤就应该获奖,当年这部大热影片,却让陈坤遗憾错过金鸡、百花两个大奖。不过《建国大业》中对蒋经国的精彩演出,让陈坤终于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领奖后陈坤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本报记者用重庆话向其祝贺,他还特别让记者转达对家乡父老的感谢之情。至于一哥传闻,陈坤直言:“观众投我是喜爱,我会坚持做好的演员,不参与竞争,做到最好。”站在身边的赵薇支招说:“我最不喜欢竞争了,一听到竞争的问题,就要陈坤这么回答。我真的是个与世无争的。”

  赵薇封后哭到失控

  因为画了很深的眼线,赵薇看到自己的选票以64票的压倒性优势战胜其他提名者时,激动而出的眼泪瞬间把眼睛变成了熊猫眼。好在陶子及时递上餐巾纸。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赵薇几度失声说不下去,还频频问导播“这个可以剪掉的哦”。

  得到百花影后,赵薇最大的愿望居然是:“大家终于可以不叫我‘票房毒药’了。曾几何时,我也拍了不少自己喜欢的影片,结果赢得了这个称号。这次我终于可以不用这个称号了。”

  冯小刚其实是百花奖的常客,今年照样不落空。获得最佳导演后的冯小刚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还不忘宣传新片:“非2要比非1好看,至于票房,我们这是上市公司,领导说不能误导股民。”

  双黄蛋照下不误

  电影节开幕时,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曾信誓旦旦地表示“绝对不会出现(奖项)并列的情况,如果票数一样,我们就重投。”言犹在耳,昨晚的最佳女配角却“意外”地由《惊天动地》的王嘉和《建国大业》的许晴共同获得。

  奖项揭晓时,采访后台记者一片嘘声,观众投票的公正性受到质疑。在主持人陶晶莹宣布并列获奖后,台上立刻出现了两座百花奖杯。这个细节引起了媒体的质疑———如果是说绝不并列,怎么会多出来一个奖杯?

  对此,王嘉直言“我也很意外,我迟疑了没有上台。后来是主持人要求我上台的。其实可以重新投票的。”王嘉直言:“现在我也很尴尬,可能重新投票,对我来说更好一点。”颁奖结束时,影协表示经过公证人同意,决定尊重101位评委的选择,两位最佳女配角仍旧同时存在。

  最后揭晓的最佳影片由《建国大业》获得,优秀影片由《花木兰》和《惊天动地》获得。这个结果其实记者们并不意外,可能主办者既要讨好中影集团,也不好得罪八一电影制片厂吧。

  明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安徽合肥举行。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