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何云伟李菁详述退社原因 愿德云社日后发展更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7日10:41

  本报讯(记者王铮)退出德云社已经两个月有余,如今已成立星夜相声会馆的何云伟、李菁,昨天做客搜狐娱乐,详谈了当初退社的三大原因:没演出、没心情、没发展。不过,何云伟、李菁还是祝愿德云社的未来更美好。谈及星夜相声会馆的规划,二人表示绝不一人托大,事无巨细都要开会听取大家的意见。

  在昨天的访谈中,李菁称,从今年年初到8月退社,在德云社的几百场演出中,何李被安排的不过两三场,其中还包括了客串报幕员。“原来每周都有人问我们的工作安排,然后制定哪天可以来德云社演出。今年3月后就不知为什么没人跟我联系了,短信不发、电话不打。”李菁话没说完,何云伟便分析道:“也可能是嗔怪咱们跟徐德亮同台那事吧。”

  参加演出场次少是一方面,李菁、何云伟指出最大原因是演出环境越来越差,导致心情不佳。何云伟回忆说:“2004年德云社排演《唐伯虎点秋香》时的演员,现在就剩郭德纲、于谦两个人了,其他人有的去世,有的离开,这也是导致郭德纲当众流泪难过的主要原因。”他指出,目前德云社的新人太多了,自己根本不熟悉那里的环境,到了后台备感陌生,因为熟悉的面孔都不在了。李菁也表示,去了德云社就会感觉压抑,“以前是去了畅聊,现在是演完就走,即便遇到半熟脸也是点头走过。”李菁说,以前演出是8点从单位下班9点也要赶去德云社帮忙,后来就懒得去了,因为这样的环境让人很不舒服。何云伟很赞同这点,他说以前李菁出去演戏,自己就和王文林搭档演出,一切都为德云社着想,无论什么困难都得演。但随着那里的环境越来越差,熟人相继离开,李菁再有事自己也不想演了,“得了,我也演电视剧去吧。”

  至于第三点,李菁坦言在德云社已没有发展前途。“产生了问题不如自己出去做事,因此在一年多前就萌生了离开的想法,我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规划,比如想做相声剧。拓展其他业务的想法在德云社是不可能达成共识的。”李菁说,在一块儿做买卖还是单独发展,就像从公司跳槽一样简单,“我们与原单位不造成人际关系的冲突,不是打起来才分开的。”何云伟和李菁表示,二人在德云社创立之初,每天最少才挣1元钱,但大家很快乐。如今离开了那里,他俩还是衷心希望德云社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毕竟那里是他们的成名之地。

  谈及近况,何云伟说星夜相声会馆已经于10月15日正式开业了,从11月5日起将每周五、六连演两场。“我们会吸取其他社团的教训,绝不由我俩说了算。事无巨细我俩都要召开小团队会议,集体来商议,否则会有人不服气的。”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