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星夜相声会馆 > 新闻速递

独家:何云伟李菁忆德云社旧事 详解退社原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10月17日09:34

  8月当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正闹得沸沸扬扬,何云伟、李菁在博客高调宣布退出德云社后。即便外界对二人退社原因猜测纷纷,他们始终三缄其口。在距离8月6日博客发声明退出德云社70天后,何李二人正式开始独立生涯,由二人联手打造“星夜相声会馆”前日开演。昨天当何李二人做客搜狐《明星在线》,终于打破沉默,独家详述退社原因:没演出、环境压抑、没发展。

  回忆当年:每天最少挣1元钱 但很快乐

  回忆当年德云社的情景,二人坦言很辛苦,挣的钱也不多,但非常开心。“在德云社创立之初,每天最少才挣1元钱,但大家很快乐。”如今,当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正闹得沸沸扬扬,何云伟、李菁在博客高调宣布退出德云社。外界对两者不谋而合猜测纷纷,更有甚者指责二人对德云社“落井下石”。对此李菁澄清,离开德云社是早有的想法,“参加场次少代表着我们早就有离开的想法,这也是一个演员发展到一定时候的一个必然规律。你看原来的一些相声班社,拿起明茶社来说,十年期间红红火火场场爆满,培养出很多相声名家。十年之后各自有了各自的单位。”

  详解退社原因:没演出、环境压抑、没发展

  随后,二人详解了退社的具体原因,李菁称退社前二人演出场次锐减的情况,从年初开始到8月份退社,德云社几百场的演出里,他和何云伟加在一起一共演了两三场,“从三月份以后就没有人问我这个事了,没人联系我了,问排场次这个人就不给我发短信也不打电话了。”至于演出减少的具体原因,何云伟分析,“因为我们跟徐德亮同台。”

  李菁称演出场次少突然减少,何云伟随后透露另一个原因是——环境越来越陌生。“台上有很多的演员,有的去世了,有的因为身体原因参加不了演出,有的是离开了自己去发展了,就剩下郭德纲、于谦那俩人04年的阵容。”李菁也对此感同身受,以前演出是8点从单位下班9点也要赶去德云社帮忙,后来就懒得去了,因为这样的环境让人很不舒服。“我最后参加德云社这些场次的演出的时候,在后台有一种很压抑的感觉。新人太多了,好多相声初学者都是慕名而来,我们不客气地说都认不全好些个演员。往后台一坐吧,看这些演员也都陌生不熟悉,我们熟悉的演员都已经走了。即便碰到原来的同事也是一点头,也没什么可说的。尤其很多人都是我的晚辈,也没有就跟长辈说话那意思,所以就是很压抑。”

  最后,李菁坦言在德云社自我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我现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规划,比如想做相声剧。拓展其他业务的想法在德云社是不可能达成共识的。”

  畅谈未来:星夜相声会馆吸取德云社教训

  访谈到了最后,何云伟和李菁称,即便已离开德云社还是衷心希望德云社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毕竟那里是他们的成名之地。“越来越蓬勃地发展,这个是真心话,毕竟从那会儿都过来了,不希望它发展到一定阶段再咔喳掉下去发展得不好。”

  对于脱离德云社之后的“正式独立之作”,何云伟介绍“星夜相声会馆”已经于10月15日正式开业了,并将从11月5日起每周五、六连演两场。“我们会吸取其他社团的教训,绝不由我俩说了算。事无巨细我俩都要召开小团队会议,集体来商议,否则会有人不服气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