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谈何云伟李菁退社:除了钱没别的原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17日09:31

  前晚,何云伟李菁联手打造的“星夜相声会馆”在北京东二环的“北京之夜文化城”开演,两人正式自立门户,之前何云伟李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退出德云社并不是因为钱”。而郭德纲前晚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原因要不是因为钱,那就没有原因了”。

  记者:何云伟李菁已经首次演出了,对于他们退社一事,你现在有什么看法吗?

  郭德纲:人各有志,不可强求,孩子们大了,想成立自己的社团,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表演节目,这也是好事,当然自己干了,就不比在家里干,会有方方面面的麻烦,所以都要操心,总之就希望他们好。

  记者: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何云伟称自己是带艺进入德云社,并不算是学员?

  郭德纲:不承认就不承认吧。

  记者:还能记起当初何云伟拜师的过程吗?

  郭德纲:最早见到何云伟的时候,他说只会说一两段相声,然后就让他上场试了试,觉得不错就收下了,后来在学校里也有相声班,他也曾在里面学过一段时间,无论怎样,现在说带艺不带艺都无所谓了。

  记者:何云伟一直表示,他们退社并不是因为钱?

  郭德纲:原因要不是因为钱,那就没有原因了。

  记者:在他们退社之后,你有挽留过吗?

  郭德纲:我都见不到他们,还是去年五月节的时候,他师娘给他发了个短信,说节日快乐,他也没回,我就觉得坏了,其他徒弟们都到家里吃饭去,但就是见不到他们(何李),可能也是忙的原因。

  记者:原来的师徒,现在要各占一个山头,以后就会成为对手了?

  郭德纲:说个故事吧,天津有一个胡同叫“毛贾胡同”,一家姓毛的,一家姓贾的,两家都要盖房,你往前进,我也要往前进,最后把这个胡同堵死了。姓毛的这家在京城认识一个大官,就写信想让其帮忙平了这件事,后来对方回信了,说“千里捎书为盖房,退让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未见当年秦始皇”。姓毛的看了之后挺感慨,毛家就退让了三尺,后来贾家看到了,也退让了几尺,就这样有了这么一个胡同。在这里说这个故事也没有太多含义,就是觉得大家互相理解一下挺好。

  记者:最后还想跟何云伟李菁说些什么吗?

  郭德纲:大家都好好干,平平安安说相声,这样挺好的。2008年退出德云社,到现在还是要提德云社,要不然媒体也不感兴趣,如果有一天,不用再提郭德纲,不用再提德云社,那你就成功了,我们也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