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爱宠物各出奇招:住豪宅吃豪餐戴钻石项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7日08:59
蔡依林与宠物狗
蔡依林与宠物狗

林依晨也酷爱宠物
林依晨也酷爱宠物

张惠妹与宠物
张惠妹与宠物

  罗兰夫人有一句名言:我越了解人,我越羡慕狗。这句话被后人演变成:我认识的人越多,我越喜欢狗。这句话尤其被众多的演艺圈大牌明星认同,恋人有可能会欺骗你、身边的助手、经纪人也有可能会出卖你,从小长大的朋友也会消费你,只有家里对你摇头晃脑的宠物才可以让他们坦诚相对毫无防备。娱乐圈中爱狗爱猫人士众多,我们来看看他们为什么都爱养宠物?同时,她们也是费尽心思来打造极具明星范的宠物一族。

  专题策划 肖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倩倩

  娱乐圈的尔虞我诈,使明星们都戴着面具掩饰着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然而,当明星与宠物独处时的情景却能呈现最真实、最自然、最可爱的一面。在一个缺少信任与隐私的娱乐世界里,宠物是对主人最忠心耿耿的,它不会和你争吵,却知道你内心的所有秘密。于是乎,宠物也成了很多娱乐圈明星最爱交的“朋友”,当然它的功能也不仅仅排解寂寞那样简单。对于单身的明星来说,宠物是最忠诚的伴侣,暂时发挥着替代未来另一半的功效;对于有家室的明星来说,养宠物既能增进自己与家人的相处,正如打定主意不生小孩的“玉女”周慧敏,以及谢雪心母女。事实上,养宠物也并非明星的专利,普通人养猫养狗养啥的也是多如繁星,不过养出有明星范的宠物,就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着起的,而天后级艺人萧亚轩与蔡依林等就养出不输于自己的宠物明星。

  最贴心的好陪伴

  在风云变幻的娱乐圈中,对人倾诉是一件极具危险指数的事情,因为随时都有被爆料的可能。不过宠物就

  不会,它们也成为明星最贴心的好陪伴,既陪主人度过开心的时光,也能陪主人熬过很多难熬的时光。正如有传“瑞秋”安妮斯顿与最帅男人布拉德·皮特离婚后,情绪低落的她就是靠着牧羊犬Norman度过那段最难辛的日子,每当感觉孤单寂寞的时候,安妮斯顿喜欢和Norman一起睡在它的篮子里。因为除了专属于自己的睡床,Norman拒绝睡在任何其他地方。不过值得庆幸的是,Norman从来都不吝啬和主人分享自己睡觉的小地方。

  与安妮斯顿一样,萧亚轩也认为狗比男人重要。当初为爱远走美国,在纽约暂时停止了事业的日子里,萧亚轩遇到了吉娃娃Gemini,“我刚看它时,它耳朵垂着,大拇趾位置比一般狗高,还有隐睾症,但它的不完美很打动我,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像个小男生的不完美,所以决定带它回家。”萧亚轩对自己的狗儿子“Gemini”的宠爱全天下皆知,这几年萧亚轩的事业起起伏伏,感情生活也不顺,再加上妈妈因病逝世,Gemini一直充当着萧亚轩最贴心的小宝贝。每当萧亚轩沮丧或者哭泣时,Gemini都会贴心地帮她舔泪,甚至全脸,让萧亚轩觉得很窝心。

  隐退多年的周慧敏近期复出后,一直被追问会否像李嘉欣等大龄女星一样生小孩,她却坚称会“丁克”到底。周慧敏说家里养了很多猫狗,它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没有精力再去生小孩了。原来周慧敏家中有个最受宠的“儿子”小豹猫阿豹,而为了这个品种稀有的猫,周慧敏还特别写了一本书《我的猫儿子周慧豹》,记录猫猫的成长历程。“儿子”阿豹是由周慧敏丈夫倪震带回家的。但是周慧敏当时很怕猫,因为她觉得高傲而孤僻的猫并不容易与人接近,而要与家里的这只“小豹”接触,对她来说确实是件高难度的事。不过周慧敏的忍耐力很强,时间长了,周慧敏还与“阿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个懒洋洋的下午,倪震建议来个午睡,我也正有此意,便在床上相拥着睡。我头枕在倪震的胸膛上,小豹却惟恐失去良机,一个箭步就赶来与我们会合。强行跳进我们四条腿之间,重重地压着我们。倪震不到半秒钟就呼呼大睡,我睡不着,但听着他俩的鼻鼾声呼吸声二重奏,也确是一件饶有趣味的事。从那天开始,我们一家三口都很重视这个最亲密的约会,只要有时间,都会来个‘三合一’的午睡,好好享受这另类的天伦之乐。”

  而从亚视跳到无线后在《宫心计》中惯演反派角色的谢雪心,也是极其爱宠之人。早在少女时代的谢雪心就开始养猫,当她怀着女儿珈颖的时候,还让最钟爱的猫儿Gordon爬在自己的肚子上喵喵叫,这也让女儿珈颖在这种特殊的胎教方式下成了爱宠之人。现在,谢雪心与女儿珈颖在家里养了5只猫和一只狗,其中让母女俩最“为难”的是一对猫姐妹Gorfun和Gorgay。原来谢雪心与女儿珈颖不是住在一起,她们分开各养一只,结果两只猫分开后就闷闷不乐,一旦玩在一起就精神大振,最后谢雪心母女唯有轮流来养,今时两只猫在母亲家住,明时则一起搬到女儿家住,用这种方式才解决问题。

  林依晨也因为妈妈爱养小动物,家里不但有1只西施犬“糖糖”,还有2只迷你兔、2只天竺鼠、1只乌龟,宛若小型动物园。林依晨还透露妈妈还曾养1只宠物鸡8年,担心繁殖问题,她家宠物属“母系社会”,她大笑说:“除了乌龟看不出性别,其他都母的啦!”

  其实,不单是女明星爱宠物爱上瘾,不少男明星也有同好,正如台湾人气组合“棒棒堂”。在他们的宿舍有两只狗,一只大松狮Lolly,另一只是腊肠狗叫滚滚。而Lolly正是“棒棒堂”的正牌团狗。“棒棒堂”六位大男生从出道开始就被规定要住在一起,他们的同居岁月非常无聊和寂寞,因此敖犬、威廉和小杰瞒着当时的经纪人买回松狮犬Lolly,小狗的名字也和棒棒堂英文名Lollipop近似。后来棒棒堂合约分成威廉、敖犬、阿纬和小煜,以及王子与小杰两组,六子多年同居生活发生变动,结果“第7棒”Lolly,就成了空中飞“犬”,哪一边想它,就把它接回家玩几天。狗仗人势,Lolly在粉丝心目中的人气也超高,“棒棒堂”的歌迷不仅组建“棒棒堂”粉丝群,还在网上成立Lolly粉丝圈,狗爸爸之一的威廉被另外一个狗爸爸敖犬亏:“Lolly的粉丝人数比威廉的都要多。”Lolly的饮食起居基本都由敖犬一人负责,团员们非常诧异,因为敖犬在没有养Lolly之前可是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自从Lolly来了宿舍,敖犬不仅天天打扫卫生,还把Lolly伺候得舒舒服服。

  见到和明星主人一样光鲜亮丽的宠物,大家可不可急着大呼“卡哇伊”,因为要养成明星宠物可不是普通人能学得来的。明星对打扮自己从来都是花钱不手轮,名牌傍身,当然他们身边的宠物也不少不了要与主人相配,于是宠物的华丽丽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当然,这种宠物的明星生活,没必要跟风抄足,其实只要对猫猫狗狗有爱心、有责任,它们对主人的回报也一定不会比明星宠物来得少。

  最抢眼的工作助手

  对于众多的明星宠物来说,它们并不只是静侯家中,等待主人的归来。很多时候,它们都有机会走出去,成为主人最得力的工作助手。在娱乐圈,明星能公开谈的事情不多,家事、感情事等等均有不少的雷区,稍有不慎极易引火烧身。反倒是宠物,倒能让明星放心大胆地谈,毫无保留地秀,有时候它们为明星造势增辉,明星们当然愿意乐此不疲地带着它们出入各类场所,甚至是工作场所。

  早前,萧亚轩续约金牌大风的发布会上,她的爱宠Gemini穿着萧亚轩从国外为它订制的燕尾服,以伴郎的身份踩着准确无误的路线带领萧亚轩入场,成为比主人还抢眼的话题。事实上,萧亚轩对于爱宠的助力早已运用得心应手,早前两三年前,萧亚轩在筹备演唱会的时候,为了带给歌迷耳目一新的效果,特意拍摄短片作为宣传。一向创意十足的她,甚至让好姐妹蔡依林与孙燕姿的狗宝贝也参与其中,为三只响叮当的超级明星狗导起戏来。俗话说“狗像主人”,真的一点也没错,孙燕姿的西施狗Norman在三只狗中显得特别安静,静静地看着另两只狗的互动,和孙燕姿平时到了新环境很像;蔡依林的比熊犬WhooHoo颇有架势,到哪都是焦点,这与蔡依林倒也颇为相似。

  有的时候,宠物还能让不擅言词的明星打开话匣子,正如早几年周笔畅面对媒体的访问时,总是显得很犹豫,讲起话来时断时续,每每都要在记者的多番追问下才会慢慢讲出答案。不过,爱猫的周笔畅一讲起宠物来,说话明显流畅多了,“我养了两只猫呢,一只叫仔仔,一只叫球球。我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对着它们说话,还会伸手抚摸它们的毛,不过它们听不懂啦,喜欢到处乱窜。”

  当然,带着宠物出席发布会,以及与猫猫狗狗一起合影都是不少明星热衷的事情,像无线的不少艺人在宣传与宠物有关的剧集中,都乐意与宠物打成一片,甚至有的还带着自己家的爱宠上场。早前,创作歌手胡彦斌带着最新专辑《音乐斌潮》到台北宣传,唱片公司特地准备八只腊肠狗和他一同拍宣传照,胡彦斌说自己其实很喜欢狗狗,但碍于天生有过敏性鼻炎,对于毛类的东西会过敏,因此一直没有办法如愿养狗。这次,胡彦斌也表示能看到八只狗狗超开心,姑且不论胡彦斌是出于啥目的,塑造一个爱动物的明星形象总是有益无害的,毕竟有爱心的歌手总能得到不少爱宠歌迷的另眼相待。

  最in的时尚配饰

  两年前,曾经在广州上演的音乐剧《猫》中,德高望重的老领袖猫意味深长地说:“猫很像你们人类。”的确,时尚是娱乐圈明星永不褪色的话题,当然明星养起宠物自然也要讲究时尚,不少明星的宠物都穿着Gucci服饰,系着Kally的项链,钻进Hermes手提包的……明星的时尚风潮已经蔓延到了猫猫狗狗身上,正如天后蔡依林与萧亚轩就是最好的样版。

  只要留意过欧美明星街拍的人都能发现,好莱坞明星们越来越喜欢和自己的狗狗一同出现在狗仔队的镜头中,这也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明星们抱宠物的姿势、宠物的服装甚至宠物毛色发型都是眼光追逐的焦点。如今宠物成为女星最新的时尚潮物,出街亮相不但秀衣品,连可爱的宠物也成为时髦混搭的一部分,成为不可不知的最新时尚潮物。

  有范明星狗

  天后的最爱

  萧亚轩英语特训爱犬

  宠物:吉娃娃Gemini

  当年萧亚轩为爱远走美国时养了Gemini,所以对话都用英文,当她以高8度音频问它:“Do you wanna mother get married?(你要妈咪结婚吗)”、“Do you want daddy?(你要爹地吗)”,它也会扯着嗓子唱歌和她呼应。后来她结束恋情返回台北,买了张小狗用的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元)的商务舱机票,把Gemini一起带回来。

  现在,Gemini会听英语指令做出坐下、握手和静止等动作,甚至当萧亚轩比出开枪姿势、发出“砰”声,它就会乖乖把口中零食吐掉。而萧亚轩带着Gemini外出时的行动房间,是价值约1.5万元的Goyard宠物包,同时她的宠物还戴着一条价值3600元的Goyard项圈。

  蔡依林为爱狗拍时尚片

  宠物:比熊犬Whoo Hoo

  蔡依林的狗儿子屋虎(Whoo Hoo)曝光率相当高,有次蔡依林帮杂志拍照,屋虎跑到她身边意外入镜,结果很多赞屋虎天生明星架式,会看镜头也会摆姿势。早前,蔡依林还特意为屋虎拍摄时尚专题,拍摄当天,蔡依林先安排屋虎洗澡美容,然后再用保母车专车接送,蔡依林再三叮嘱助理不能让屋虎睡着、怕延误拍摄,也不能落地、怕弄脏白毛。

  此外,屋虎除了经常被天后主人带到各处见世面,喜爱名牌包的蔡依林,更以屋虎可爱的照片,订制了价值人民币1.7万元的安雅·希德玛芝的照片订制包,这样喜欢旅游的蔡依林走到哪里都把屋虎背着走。

  这些宠物的主人都很豪

  曾经有人通过调查算了笔账,养只小狗一般平均每月光在伙食上花费约200元左右,经济条件好者花费近千元,一年下来数万元的都有。而对于明星家的宠物,吃的住的学的都是贵价东西,俨然一个动物版“贵族”。

  林俊杰

  为爱宠每天订特制餐

  林俊杰也是个狗痴,MOMO是他花了人民币6400元买回来的有着冠军血统的公金毛犬。林俊杰每天都请宠物店送来特制肉块餐,1天约130元,1个月MOMO的伙食费加上零食,就超过4300元。此外,林俊杰还花了4300元买了个单人沙发,专属MOMO使用。

  邝美云

  让爱宠戴钻石链

  邝美云为爱犬取了个“俗名”——Cash(现金),不过狗如其名,Cash过的是不折不扣的贵族生活。Cash不仅有特别定做的新衣服;还有菲佣为它特别烹饪鹅肝大餐;邝美云更是大费心思为Cash设计了一条钻石项链:“用粉红金加钻石做的,它的脖子粗,所以那条链比我的还贵4倍,价值6位数!”

  张惠妹

  为“犬子”上贵价课

  天后张惠妹虽然平日工作忙碌,但从不放松对4只犬子的“教育工作”,她请教练专门到家里为4只狗儿上课,1周要上3次,每堂课约650元,每月训练费7800元,学费堪比MBA。再加上吃、美容等其他开销,每月花费共计超过1万元。当然,花钱还是有效果的,这四只经过训练的狗不仅会乖乖坐定拍照、会客串代言人咬着她代言的冷泡茶当广告明星,让张天后很有面子。

  明星秀宠

  新阵地

  微博兴起后,不少做了“爸爸”或“妈妈”的艺人都忍不住秀自己“子女”的可爱照片与趣事。艺人的微博也成为寻猫狗、猫狗待收养的信息传送站,由于他们的粉丝群众大,经他们转发信息后或可获得援手。

  吴卓羲金屋藏“娇”

  吴卓羲日前公布家中有“新成员”加入,在微博征求猫咪的名字。粉丝的意见极踊跃,有提议“吴郁”、“吴好虾”等极有创意,最后吴卓羲给它“咖啡妹”的名字。

  陈嘉上收养流浪猫

  身在北京的导演陈嘉上被新“女伴”迷晕了。早前,他在微博上载了猫咪照片。一只小毛头毛发极乱,瑟缩一角很凄凉。陈嘉上说在马路上遇见猫咪,躲在他的脚边不肯走,唯有收养它。翌日猫咪大变身,宠物店洗白白后,经检查是健康的猫女,欠安全感而总要跟着人。由流浪猫变家猫,它有新名字Coffee,是大美女,眼神会放电。

  胡杏儿“每日一猫”

  胡杏儿忙于拍剧,也不时给家中大帝猫咪拍照。她的镜头下猫咪会演戏,配以搞笑对白,博猫咪一笑。

  廖碧儿晒爱犬出浴照

  廖碧儿的微博有出浴照看,虽然廖碧儿早前透露会裸体自拍,照片当然不公开。不过,她则不介意将宝贝狗出浴照公之于众。

  贾静雯女儿与宠共枕

  与前夫孙志浩离婚后,贾静雯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女儿身上。日前,她在微博中写道:“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多好眠……”我甜美的歌声把两个宝贝都哄睡了,miu miu狗儿,你会不会打呼太大声啦,天啊!

  梁咏琪借宠抒情

  感情还没有着落的梁咏琪有宠相伴,寂寞的时候也算是有人陪。日前,她在微博写道:过去的就不要再惦记,珍惜眼前的美好,你会看见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景象!笑一个!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