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吉可德》反武侠意味浓重 历数五大爆笑瞬间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6日11:12
苗圃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对戏搞笑

郭涛将遇玄武堂暗害

恶仆李菁

  由阿甘执导,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嘉欣、王刚、刘桦主演的亚洲首部全片3D电影《唐吉可德》已于10月15日正式在全国公映。该电影虽重点主打全片立体的魔幻特效,但片中多处令人捧腹大笑的情节也不容忽视,颇有原著中反武侠的意味。阿甘导演将每个细节都设计得非常出彩,人物的性格特点亦刻画的极为到位,让观众在享受3D特效的震撼之余放声大笑。

  任督二脉如何被“打”通

  喜欢武侠小说的人们都知道任督二脉的故事,到了紧要关头反派的致命一击常常不能将正义人士打败,反而是打通了他的任督二脉,随后这位大侠就会功力倍增,随即将敌人轻松打败,电影《唐吉可德》中的主人公唐吉也看过不少类似的小说,他发现最快增长功力的方式就是找一位高手来直接打通。于是他按图索骥,找到了巴多饰演的乞丐,而这位乞丐只能顾名思义,“打”通了他的任督二脉,害可怜的唐吉白白挨了一顿好打,颇有几分无厘头的意味,为此唐吉可德还得到了乞丐两个字的评价——“二球”。

  小道记者竟是司马迁之后

  唐吉可德主仆一进入长安城就遇到了司马万,司马万自称是八卦派掌门,但是此八卦非彼八卦,影片中的“八卦”两字意取当代语境的八卦,也就是明星的各种新闻,然后这些人经过整理修饰,将其传播出去。司马万欲向二人了解他们的冒险过程,然后将其写成书籍向世人流传。而且他为自己也编纂了一个传奇的身世,他号称自己是司马迁的后代,不料这一谎言却被看似愚蠢的桑丘揭穿。不过片中的司马万也非常有职业操守,在唐吉遇难时及时将最新的消息转告于他,为他最后一战的胜利打好了精神基础。这样看来,《唐吉可德》中的司马万可以看作是最早期的记者。

  另类床戏老板娘“从天而降”

  这部电影里谁会有三角恋?答案竟是桑丘。长安城的恶势力为了除掉唐吉主仆,将桑丘支到偏僻的陀螺岛做岛主,就是在这里他遇见了三角恋里的“第三角”金镶铜。片中的金镶铜由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这位老板娘在自己的房间设计了机关,从天而降到桑丘的床上,这一切让桑丘感觉在梦里一样,于是他与老板娘在朦朦胧胧中上演了一出另类床戏,王刚和苗圃在回忆起这段戏份的时候都不禁为桑丘的窘态和金镶铜的风情发笑。不过最终在影片中桑丘还是顶住了诱惑,从三角恋中全身而退。

  娘娘腔被唐吉一招击毙

  海一天在片中饰演了一名反派人物,叫做西门,起初在角色设置上是把他定位为比较娘娘腔的类型。在影片所有的演员中,他得到角色是经过最多波折的。当时导演觉得他男人气太重,不能够胜任这个角色,海一天就请求导演给自己一次机会,如果表现好就留下,如果不好就另换人选。“正式试戏时,当海一天的兰花指伸出的一刹那,我认定这个角色就非他莫属了。”此外他在片中败给唐吉可德的方式也最为“窝囊”,他竟然被一直飞来横棍打中要害,然后落荒而逃,为此唐吉可德又得到了他继“二球”之后的另一个外号——“臭流氓”。

  粗口台词亦成重磅笑料

  李菁不仅和刘桦在影片中有着大量的精彩桥段,而且他与王刚的配合也十分默契,很三和桑丘二人虽然是性格、境遇和下场完全不同的仆人,但是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十分单纯。对于别人说的话他们都深不疑。在影片中很三用“婊子养的”来形容桑丘的女儿,桑丘不但不发怒,反而还十分得意。只看这段的观众可能会摸不着头脑,但是看过全片的人就会明白,原来他们是在相互吹捧,至于为什么这句话变成了褒义,片方表示:“这也是影片的小悬念之一,而且这句亦贬亦褒的台词也很可能成为下一句流行语。”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