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咏春》 > 《功夫咏春》新闻

《功夫·咏春》将映 否认跟风旨在挖功夫新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15日11:05
  继《叶问2》《一代宗师叶问》《叶问前传》后,又一部由功夫新星白静与“少年梅兰芳”余少群主演的,以咏春拳为线索的功夫电影《功夫·咏春》即将登台打擂。昨天,该片在江阴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叶问的儿子叶准、青年演员白静以及曾一手捧红刘德华、成龙等巨星的香港知名电影人吴思远出席。这部会聚了老戏骨惠天赐、惠英红兄妹,包租公婆元华、元秋,《黑客帝国》中的“天使长”邹兆龙,“小六子”肖剑等诸多功夫明星的功夫强档,将于11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

  《功夫·咏春》主打“青春牌”,讲述了咏春拳创始人严咏春的爱情故事。余少群在片中饰演严咏春的恋人,两人是一对欢喜冤家,在患难中互相扶持终成佳偶。谈及这部浪漫爱情功夫片,监制吴思远说,“它不是单纯的武打片,有很多爱情和浪漫喜剧的元素,其中爱情戏比较多,很适合年轻人来观看,这是首次将功夫电影年轻化与浪漫化。”

  在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白静凭借《铁人》获得影后提名,但相比之下,白静似乎更看好《功夫·咏春》,“这是一部动作片,对于一个女孩来说,这肯定会为我的演艺之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我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因为已有三部咏春题材作品在先,问及是否有跟风之嫌吴思远笑称,“跟风?要跟也跟我的风吧,我在30年前就开始拍功夫片了,《新龙门客栈》《醉拳》都是我的作品,刘德华、成龙、周星驰都是我培养出来的。但是我希望国内电影不要再吃老本了,好的制作人是要培养出新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谈起拍《功夫·咏春》的动机,吴思远称,他真正的意图是要力求打造新一代功夫女星。吴思远认为白静就是继杨紫琼之后最有可能登上国际舞台的功夫女星。

  记者 孙帅 发自江阴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