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咏春》 > 《功夫咏春》新闻

《功夫咏春》打动咏春传人 叶准收白静为徒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10月15日10:54

  本报江阴专电随着电影《叶问》大热,影坛上讲述咏春拳的电影越来越多。继年初《叶问2》和《叶问前传》后,吴思远投资的《功夫咏春》昨天在江阴举行全球首映式。影片轻松搞笑的风格和爱恨情仇的真功夫,获得首批观众一片叫好声。叶问的儿子叶准对严咏春的扮演者白静大加称赞,当场收白静为徒。

  虽然《功夫咏春》此前的宣传不多,但由于咏春拳的名号以及吴思远的号召力,昨天首映现场被挤得满满的。影片讲述了咏春拳的缘起,白静饰演的咏春宗师严咏春是个疯疯癫癫的假小子,吓走了余少群饰演的未来夫婿梁博俦,自此二人成为欢喜冤家。看片后,首批观众认为该片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功夫小品,格局不大,但精致有趣,十分讨好。

  投资人吴思远登台后直言,他看人从来不会错:“我投资电影一向都用新人,比如《醉拳》中的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法外情》中的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赌圣》中的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他们都成了国际巨星。这次拍摄《功夫咏春》,我的第一想法就是一定要用新人,虽然她现在没有名气,但这部电影之后,她一定会出名。”

  看完电影后,叶准很激动,老先生得知女主角白静只学了半年咏春拳,就能打出这样的拳法,很吃惊,连声称赞白静有天分。老先生很高兴,当场要收白静为徒。白静受宠若惊,连忙和影院工作人员要来茶水,依照古法,为恩师跪拜奉茶,一时惹来闪光灯无数。该片将于11月2日上映。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