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思远谈《功夫·咏春》:这是部爱情功夫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5日15:12

  昨日,电影《功夫·咏春》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举行记者场放映,影片女主角白静获得了叶问之子叶准的高度评价。放映之后,影片监制吴思远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功夫·咏春》并非跟风之作,“可以说,它是一部爱情功夫片。”

  故事来自真实

  《功夫·咏春》说的是五枚师太教授严咏春拳法的故事,吴思远说,其实这个故事在广州和香港有很多人知道,“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其中涉及到严咏春的父女情,以及和自己未婚夫的爱情,和别的讲述咏春拳的电影很不一样。”吴思远认为,目前的“叶问电影”的确有些多,但咏春题材的电影并未泛滥。“现在老是讲叶问,但咏春拳怎么来的没人探讨,我就想告诉大家咏春拳是怎么创立的。大家还可以把它看做一部爱情动作片,它告诉年轻人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忠诚,什么是承诺。”

  挑选演员很难

  吴思远说,自己从26岁开始拍动作片,拍了40年。“功夫片是香港电影重要的组成部分,但现在动作片的女演员很少了,要找一个动作好、外型好又有演戏天分的,真的很难。”他说,自己的电影从来不用大牌演员,这次依然如此。“我们找了足有一两百人,从中筛选出6个比较符合角色的年轻人,让他们接受训练。”吴思远表示,几个年轻人练了半年咏春拳,最后中戏毕业的白静脱颖而出。“我希望现在的导演用大演员的时候,也要多用用新人,给影坛输送点新鲜血液。”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江阴今日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