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道明王志文片酬看涨 广电总局要明星“降薪”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4:57
陈道明、王志文(右)片酬看涨

  近年来,内地电视剧演员的片酬水涨船高,一般主角的片酬8万元一集起跳,而一线明星的身价更要翻上几番。日前制片人郑晓龙在上海接受采访时称,广电总局前段时间委托电视剧制作委员会、电视剧导演协会共同讨论用什么方法可以降低明星演员的片酬。不过,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很难用政策来让明星“降薪”,还是得依靠市场来调节。

  广电总局是否真的准备出手让演员“降薪”?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称:“这个不知道。”电视剧管理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没听说这个事。”不过记者从导演协会相关人员处获悉,广电总局的确召集过一些制片人和导演开会商讨演员片酬过高的问题。

  再谈此事,郑晓龙称广电总局没想干预明星片酬,只是希望创造一个良好的拍戏环境,“现在电视台买片第一件事,不问剧是什么内容,只关心是谁演的。如果是姜文、陈道明演的,就马上来兴趣,要说是郑晓龙演的,那就算了。明星能让观众多停留那几分钟,这几分钟就有可能把观众带入戏。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用政策来降薪,一切得让市场来调节!市场一旦不能接受如此高的价钱,明星的片酬就自然会下降。”

  胡军主演《金婚风雨情》时升至18万元一集;今年热播剧《手机》中,陈道明以20万元一集的天价与王志文一起拿走这部电视剧的收益“大头”;谢霆锋接拍电视剧《剑侠情缘》时片酬高达30万元一集,总共拿走900万元,刷新了国内电视剧演员的片酬纪录。明星身价水涨船高究竟是谁造成的?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制片人认为炒高片酬的往往是一些资质平庸的剧组。对方举例,前些年创出演员片酬天价的是张柏芝,当时有个剧组付出近1000万元片酬请她拍戏,按照这个戏40集来算,片酬高达25万元一集。但实际上,这部电视剧由于投资过高,最后连本钱都没有收回来。

  据记者了解,遇上好戏,许多明星都愿意低价接戏。张纪中导演就表示,他每次拍戏演员的片酬都不会很高,可能是对方市场价的一半。高希希导演则透露,他拍摄电视剧《三国》时,“全体演员只拿到了他们市场价1/4的片酬”。(王文)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