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叶准担忧“咏春热”退潮 白静现场表演咏春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4:57
白静现场表演咏春拳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魏辉 刘伟

  将于11月2日公映的《功夫咏春》昨日在本届金鸡百花节首映。这部由张同祖执导、吴思远制片的功夫爱情片因为又打咏春牌,吸引了叶问之子叶准从香港飞来捧场。现场禁不住吴思远“施压”,一向不轻易收女弟子的叶准当场收了严咏春的扮演者白静当徒弟。被吴思远力推为“杨紫琼第二”的白静也是本届百花奖影后的候选人,她的作品是《铁人》。

  吴思远炮轰大导演不用新人

  白静是中戏2002年的毕业生,特长是舞蹈,之前曾经演过一些小影视剧。《功夫咏春》全国选角时,她和另外五位候选者从两百个人中脱颖而出,一起学了半年的咏春拳,最后因外形、功夫、演技三项全优抢得了角色。片中白静的咏春拳打得很正宗,扮相清新脱俗,叶准给她打出“90分以上”的高分。吴思远得意地称,自己从来不用大牌明星,“但拍过我的片子后,一定会成为大牌,就像周星驰、成龙和刘德华”。他炮轰现在的导演总用成名演员:“动作演员都快用完了,大家不能吃老本啊,当年我捧红的那些人都已经50多岁了,还让他们打?很多大导演在用大卡司的时候,能不能用一些新演员,给我们的中国电影补充一点新鲜血液?”

  叶准担忧咏春题材太多太密

  《功夫咏春》讲的是叶问祖师严咏春拜五枚师太为师,创出咏春拳,以及与丈夫梁博俦的恋爱经历。记者们普遍认为,《功夫咏春》打得出色,惠英红扮演的五枚师太教严咏春功夫的片段,简直就是咏春拳的“教材”,但恋爱戏有点“弱智”,现场观众被片中的肉麻情话“雷”倒了好几次。

  叶准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还是帮片子说了好话:“能够将动作片和爱情片这么结合在一起,好有创意。”但他也承认,《叶问》后的多部咏春题材影片,都没能超越《叶问》,“毕竟它先入为主”。至于是否觉得咏春题材被拍滥时,他直言不讳:“我好担心。过去李小龙在香港掀起了一股功夫热,好快就过了。我怕叶问热和咏春热也会这样。但是从现在看,这股热潮应该还会有一段时间才过去。”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