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明年8部IMAX电影国内上映 包括《加勒比海盗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4:53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日前曝光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的海报,让全球翘首以待的哈迷迎来了梦寐以求的春天,除了普通2D外,IMAX版也将同期上映。在2011年度,将要有8部IMAX电影登陆中国各大院线,为更多观众带去顶级奢华的视听享受,这也预示着电影IMAX时代的来临。

  今年伊始,已经有10部IMAX电影在内地的院线上映,除了还在热映的IMAX《盗梦空间》和IMAX3D《天降美食》外,今年下半年和明年还将陆续有10部电影有望与观众们见面。

  IMAX技术如何完美呈现震撼和身临其境

  最近《盗梦空间》可以说是让中国的IMAX影院再次火热。为何电影会受到中国影迷如此追捧?诺兰导演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导演诺兰自己也是IMAX技术的超级拥趸,《盗梦空间》是一部为IMAX量身打造的超级大片。为了最大程度地确保了影像的清晰度,《盗梦空间》的大部分重要场景均采用65毫米大片格的摄影机进行拍摄, 以高达6K解析度进行扫描,并做成IMAX拷贝。当观众们看到巴黎的街道像折纸一样被90°翻转的时候,这样的场面在IMAX巨幕下无限放大,令人仿佛置身于电影场景之中,不可思议的震撼体验在电影普通版本中是体会不到的。

  说到IMAX的大热,不得不提到它的“始作俑者”——《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这位特效狂人用了十年的时间策划拍摄的影片让人真正感受到了“天神下凡”的绝妙震撼,电影的整个拍摄过程使用的都是IMAX技术,影片结尾处地球人和纳美族的战争场面,已经被奉为了教科书级的经典特效。

  IMAX技术需要“门当户对”的题材

  IMAX技术为大众提供顶级的试听享受,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电影都适合转成IMAX。拥有好片源的一个重要的先决条件就是要有一位“手艺绝佳的掌门人”。也就是说,导演要做到对IMAX技术了如指掌;在拍摄之前,要对电影内容和场景有清晰的规划,同时也要考虑影片在IMAX银幕上的播放效果。

  IMX技术成熟,不等于生产出来的电影就一定尽善尽美,这还要看作为素材本身是否适合拍成IMAX电影。看看目前在市场上热映的IMAX电影,通常都是一些场面宏大、色彩艳丽、特效惊人、构思奇特的超级大片。IMAX影业娱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葛瑞格.福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会选择一些契合IMAX本质的电影转制,IMAX《变形金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跌宕起伏充满戏剧张力的影片本身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IMAX把感人至深的故事和的震撼场面完美的结合,形成无与伦比的观影体验,带给人们更多的感动和震撼。

  IMAX电影2011年上映计划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2010年11月19日 IMAX

  《电子世界争霸赛》 2010年12月17日 IMAX 3D

  《青蜂侠》 2011年1月 IMAX 3D

  《火星需要妈妈》 2011年3月 IMAX 3D

  《出其不意》 2011年3月 IMAX 3D

  《速度与激情》 2011年5月 IMAX

  《加勒比海盗4:陌生的潮汐》 2011年5月 IMAX 3D

  《汽车总动员2》 2011年6月 IMAX 3D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2011年7月 IMAX 3D

  《快乐的大脚2》 2011年11月 IMAX 3D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