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华尔街2》15日上映 潘石屹妻子客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5日14:37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所有人都疯了么?还是去过华尔街的人都疯了”这句话来自电影《华尔街2》, 但迈克尔 -道格拉斯上一次在《华尔街》中说出经典台词“Greed is good”(贪婪是好的)已是23年前。今天,这部有“好莱坞最久等的续集”之称的《华尔街2》浮出水面。首先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邢斯嘉:

  主持人:请你介绍下电影《华尔街2》和23年前的《华尔街》的关联?

  记者:当时的那部《华尔街》是被喻为好莱坞商战电影的经典之作,描写了翻云覆雨的股市大亨戈登贪婪成性,不择手段的在幕后操纵股票行情,结果却败在一位有良知的年轻营业员手上,锒铛入狱的故事。23年之后,这部《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回到了银幕上,这一次戈登是经过八年的服刑,但是并不是因为第一部当中的巴德福克斯的事件,拿着砖头大哥大重回社会的戈登面对一个零的起点,从华尔街呼风唤雨的大亨,沦落到了一无所有妻离子散的刑满释放人员,这个时候戈登最想要让根本不愿意理自己的女儿回到身边。而这一次电影当中,66岁的道格拉斯身旁多了一位年轻的身影,是希尔拉伯夫,他扮演是戈登女儿的男友,同时也是年轻的投资经理人西亚拉贝夫,这位年轻人的恩师是在一次人为操纵的金融风波当中遭受重创濒临破产,因为无法承受这个压力和阴险残酷的华尔街游戏规则,他自杀了,而西亚就是为了恩师踏上复仇之路,他在努力向上攀升的同时,也在寻求机会找害死恩师的竞争对手,这样的情况下,戈登和他两个人就有了交集,一个是要找回女儿,一个是搞垮仇人,所以《华尔街2》中心故事就此开始。

  记者:其实《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在北美首周上映的时候票房是不俗的,拿到过票房的冠军,因为毕竟上一部的《华尔街》是太经典了,我还记得一位现在还在美国华尔街工作的同学曾经手舞足蹈的说,因为看了上次的那部《华尔街》才决定学经济的。恰恰是上一部《华尔街》在影迷当中激起了大浪,所以大家会像约见一个阔别已久的老朋友一样来期待着《华尔街2》。但是也许是受制于时代,相比于过去的《华尔街》,那一种扭转乾坤的通畅感,这部《华尔街》的续集注定显得更加的苍白无力,而金钱永不眠可能就是在一些影评人看来,就像让人感觉经历了漫长的前戏却始终找不到高潮的快感。可以用23年前贪婪至上的戈登的话作为这部影片平淡的回述,他说有人提醒我,我曾经扬言贪婪是一种美德,现在这话被人们接受了,因为大家已经对此深信不疑,现在人们认为我的聪明才智不复当年,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在监狱里呆的太久了,但有的时候监狱是唯一能让人们保持头脑清醒的地方,那里的人看着窗外说,外面的人难倒都疯了吗?所以这个可能也是这一部片子当中有人说它的说教成份会比较浓厚一些,但是也许是更接近于现代华尔街的状况影片导演奥利弗-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为何这么久才推出这部续集时说,很多年前,第一部的监制迈克尔-道格拉斯曾找他讨论过这个事情,但当时他没同意。后来,金融危机暴发,才令他产生了拍续集的念头。对《华尔街2》的拍摄灵感,他说:

  奥立佛-斯通:我的电影都是有关于人性的发展的,影片中有6个人物,有妈妈和儿子、父亲和女儿,两个疯狂的冒险家,波恩和道格拉斯的角色是希望利用所有的机会为自己谋求利益,这是非常有趣的,人和人之间相互出卖,主角西亚出卖了自己的未婚妻,出于贪婪,所有人都有灰暗面,没有人是黑白分明的。背景是大银行的倒台事件,美国的银行系统基本上是在做1978年盖克所做的事情。1980年的贪婪在2008年被无限放大,在80年代不合法的事情,在2008年都已经合法了。在第一部电影的时候有一句“贪婪是好的”,而现在要改变的是“贪婪是合法的”,原来非法的现在已经变成合法的了。

  这么乍一听可能觉得好像审美上和我们确实有一定的距离感,但是对于国内的观众而言,最有意思的可能是片中的“中国元素”,在电影中,华尔街大佬们经常要把“中国”、“人民币”等挂在嘴边,倚重同中国商人合作,或在谈判中向中方代表送礼。此外,SOHO中国CEO潘石屹的妻子张欣在片中客串出演了一个中国大企业的谈判代表。尽管只有一句台词,但本次表演相当出彩。当然,除了曾凭《华尔街》拿到奥斯卡影帝的道格拉斯外,扮演戈登女儿未婚夫、华尔街股票交易员的杰克-摩尔是因主演《变形金刚》出名的希亚-拉博夫,甚至导演奥利佛-斯通也忍不住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艺术品买家。如果你对其中任何一点感兴趣,从今天起就可以去影院欣赏这部影片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