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新生代“打女”拜师学艺 白静对叶准下跪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3:21
白静(右)拜师叶准

  “连我被提名了都是朋友打电话告诉我的,当时我正在健身房傻跑,根本没相信。”与赵薇、舒淇、范冰冰、周迅同为本届百花奖影后候选人的青年女演员白静,站在舞台上笑得“很傻很天真”,提起自己和这些前辈一起被提名,“淡定”得有点像说别人的事情。

  来到江阴,除了参加颁奖晚会外,白静还跟随自己主演的新片《功夫咏春》剧组举行了全球首映活动。说起这个新人,监制吴思远讲起一段颇曲折的故事:“我们要一个新人武打女演员,漂亮的都不能打,会打的形象又过不去,最终选了6个人,跟她们说要练习半年咏春,但最后不一定能上这部戏。坚持下来的就有白静!”吴思远现场呼吁,“应该多给这样的优秀青年演员一些机会!”

  白静果然很有“新人”的样子,发布会上“背诵”了一段很长的感谢词,并不停地被摄影记者们提醒“看前面,不要扭头!”不过,正是这个“青涩”的百花奖候选影后,现场收到了一份连甄子丹等明星都没收到过的惊喜大礼,叶问的儿子叶准师父赶到现场,收白静为亲传弟子,并举行了拜师仪式。听到师父用粤语说自己咏春打得很地道,拍戏时受伤缝针都没哭的白静激动得眼圈通红。

  笑称自己“倒霉”的白静因为在大沙漠里艰苦拍摄《铁人》而被提名百花奖影后,又因为刻苦练习咏春而成为新生代“打女”的重点培养对象,依旧青涩的她却没有满足:“我在《铁人》里和各位老师学到很多,但很多都是演完之后才悟到的,希望能把这些东西展现在今后的作品里,让大家看到我更多的进步。”(本报江阴今晨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