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冯小宁张建亚签署宣言书 呼吁推动电影高新科技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15日10:47

  据新华社电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科技之光论坛14日上午发布《携手科技 创意电影倡议书》,冯小宁、张建亚等人共同呼吁推动中国电影高新科技发展,进一步缩小与电影发达国家的差距。

  “美国大片这些年能雄霸票房,凭借的就是高科技。”导演冯小宁说,相比较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美国影片在故事和表演上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高科技才是最显著的进步,这也是中国电影最需要学习的地方,“所以,举办科技之光论坛,应该是本届电影节最大的亮点!”

  导演张建亚等人也表示,中国正逐步告别“胶片时代”,将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向数字化的全面过渡,随着中国电影高新科技事业的发展进步,才能进一步缩小与电影发达国家在技术制作上的差距。

  据悉,论坛宣布,在今后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科技论坛中将加设“大学生创意电影、科技影片竞赛”环节,为中国电影储备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