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新作《柔软》亮相 三位主演玩“变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0年10月15日10:47
    继《恋爱的犀牛》和《琥珀》之后,孟京辉“悲观主义三部曲”完结篇《柔软》日前在北京亮相,演员阵容首次公布。此前盛传将出演“女医生”的汤唯,最终由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取而代之。孟京辉透露,郝蕾、范植伟、詹瑞文三位主演每人都要分饰两角,既演男又演女,大玩“变性”。

  《柔软》终结文艺青年时代

  《柔软》由孟京辉廖一梅夫妇耗时6年打造,讲述了一个绯闻缠身的女医生和性别模糊男青年之间的感情纠葛。《柔软》是孟京辉“悲观主义三部曲”完结篇,前两部是被称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的《恋爱的犀牛》与《琥珀》,三部作品的创作横跨11年。当被问及《柔软》与前两部作品的不同,廖一梅说:“《柔软》在这三部作品中是最为异类的一个,《恋爱的犀牛》与《琥珀》谈论了爱的力量和性的困惑,《柔软》却直接撕开你的身体,直达你的灵魂,它是一种更尖锐、更没有禁忌的爱。《恋爱的犀牛》是文艺青年时代的起点,而《柔软》则将是对文艺青年时代的终结。”

  三位主演分饰六角需“变性”

  孟京辉介绍,《柔软》与他之前的作品都不尽相同,“我以前的戏像打群架,都是很多人一起上来,这次只有三四个演员,一个人演两个角色,说完就下台,很酷。”此前孟京辉曾透露,“绯闻缠身女医生”的角色希望邀请汤唯饰演,但当天公布的演员阵容中,记者看到的却是郝蕾。对此孟京辉直言,很多知名演员看了剧本很喜欢,但不敢演。“这部戏的坦率与直接要求演员必须在舞台上放弃所有自我保护的措施,她们说的有些台词甚至是平时无法说出口的内心隐秘。”

  孟京辉透露,该剧在筹备期时,接触和考虑过很多明星,最终选出了他心中的最优组合——中国内地文艺片女星郝蕾、台湾地区新生代演员范植伟与香港地区“剧帝”詹瑞文,最为挑战的是,这三位演员都要一人分饰两角,而这两个角色分属不同的性别。“郝蕾在《恋爱的犀牛》中表现出的野性与激情曾经震动了很多观众,她身上有严肃和性感合一的特质。范植伟气质忧郁,善于处理角色内心微妙的情感变化,非常符合角色要求。詹瑞文更不必说,香港所有的演员都加起来,未必能超过詹瑞文一个人。”郝蕾表心声不再说爱   

  从《恋爱的犀牛》中的明明到《柔软》里的女医生,郝蕾与孟京辉的合作跨越了十年,她演唱的《恋爱的犀牛》主题歌《氧气》一直沿用至今。见面会上,短发、中性打扮的郝蕾透露,自己打算专门写一首关于女人的歌,送给孟京辉导演。当被问及这10年间她对爱情的理解有无变化,经历了婚变的郝蕾沉思良久说:“我用剧中的一句台词来回答吧,‘以后我不会再说爱这个字,爱是被我们说过太多遍的字,所以已经失去了全部意义。’”    

  据悉,《柔软》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