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朱茵《红玫瑰黑玫瑰》演反派 坦言顶级坏人难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5日10:40
朱茵剧照
朱茵剧照

  由朱翊执导,上海新文化传媒出品的都市女性商战悬疑剧《红玫瑰黑玫瑰》近期正在国内多家电视台热播,观众反响热烈。剧中,从青年到中年时代,情同姐妹的“五朵金花”历经利益纠葛和人情变故,彼此越走越远,友谊不复当年。其中,著名戏剧明星朱茵(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孟元更是在金钱和权力的贪欲中迷失自己,玷污了友谊,也葬送了自己,亲身演绎了一场关于信任和背叛的人性战争,即令人痛恨又让人感怀。

  《红玫瑰黑玫瑰》中,“五朵金花”之一的孟元早年和宋大川一起创业打拼,甚至为宋大川蒙受牢狱之灾也无怨无悔,最终联手创办了当地的明星企业——英姿集团,并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位居高层,名利颇丰。然而面对金钱和权力的进一步诱惑,得失心重的孟元逐渐在贪欲中迷失自己,背叛了三十年的姐妹情,出卖公司机密给竞争对手,对宋大川、陆平君的丈夫裴建安、王北斗和宋大川的女儿粉蔻等人实施陷害。为了避免阴谋败露,甚至不惜对于锦绣、粉蔻等人痛下杀手,越陷越深,最终受到了法律严惩。孟元由一个重情重义,创业初始的大功臣,好姐妹逐渐蜕变成背叛友情,一手摧垮英姿集团的“大蛀虫”,杀人凶手,集中展现了人性的变化扭曲,是一场关于信任和背叛的人性战争,令人唏嘘不已。

  曾在电影《末代皇后》、《云水谣》,热播电视剧《婆婆媳妇小姑》,《中国往事》中有着精彩表现的著名戏剧家朱茵,演绎的角色大多以正面角色为主,鲜有反派人物的演绎表现,其正气,纯朴的外形气质也符合正面人物的首选标准,是圈里公认的“贤妻良母型”演员。此次,在《红玫瑰黑玫瑰》中饰演“坏女人”孟元,挑战大反派,朱茵更是坦言这是她演示生涯中的一大挑战,意义非同一般。

  “演员就跟歌手一样,歌手需要不同的曲风丰满完善自己,演员更是要通过演绎不同性格的人物角色来达成表演上的磨练和成熟。一成不变的固定演绎,对演员而言,是种艺术枷锁,是没有持久生命力的。”朱茵表示,一个人的好坏,从脸上,从行为举止上看出来那不叫坏,真正的坏应该是不动声色,外表平常,内心里却阴暗扭曲,是由内向外的人性暴露,这种坏才显得可怕,破坏力更强。“孟元她表面正直、忠心而内心却阴险狡诈、工于心计,是个隐藏于无形的‘顶级坏女人’,阳光下谁看她都是个好人,但谁会知道她背后会背叛公司和姐妹,干出那么可恶的事呢?人性的善恶就是一闪念的事,你一步走错步步错,踏出去就再也没办法回头了,所以顶级坏人是最难演的。”为了演好这个大反派,朱茵这回可是做足了功课。除了仔细研读剧本,揣摩孟元人物性格外,还经常在片场对着镜子,狂练奸诈眼神,练冷笑,时不时对着空气怒骂几声,把旁边的工作人员搞的莫名其妙,怀疑她入戏太深,“走火入了魔”。虽然以前没太演过坏人,表演上难度很大,但最终朱茵还是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人物发挥,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任务,为观众精彩塑造了一个善恶交织的坏女人。(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