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玫瑰园》央视月底首播 编剧张继片酬暴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0:22
小李琳、张继、吴云飞
小李琳、张继、吴云飞

编剧张继讲话
编剧张继讲话

主创合影
《玫瑰园》主创合影

  继三部《乡村爱情》在央视不断取得高收视率之后,又一部金牌编剧张继创作,由《乡村爱情》中赵玉田扮演者吴云飞领衔主演,由小李琳、邢宇菲、黄晓娟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玫瑰园里的老少爷们儿》将在本月末于央视播出,昨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

  在《乡村爱情》中以扮演“赵玉田”被观众熟知的吴云飞此次首挑大梁担当男主角,面对家乡媒体的提问,他爽快地说,压力是大,但也靠这剧改变形象,“从游手好闲小青年变事业青年,回乡担任村官,而且这个村官是带领大家致富的大学生,比谢永强更有能力。 ”

  曾经试角谢永强

  吴云飞靠《乡村爱情》里让人头疼的赵玉田成名,很多人因为这个角色记住了他,而吴云飞在三部《乡村爱情》里连续出演,让这个角色深入人心。不过吴云飞表示,其实他最开始试戏时,还试过刘一水和谢永强的角色,但因为王小蒙的扮演者早已确定为王亚彬,最后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看他和刘英搭配最合适,就确定由他出演赵玉田。“那时候我刚上北京电影学院,还很内向,原来和谁多说话都脸红,演赵玉田让我解放了自己,我现在就敢于饰演其他的角色了。”吴云飞说,实际上他这次出演一个返乡的大学生村官,也是逐渐转型的一个尝试。

  为了赶上拍摄地平阴的玫瑰花开放期,这部戏必须在一个半月内结束,吴云飞每天只睡两个小时,房间内贴满了剧本,时刻都有崩溃的感觉。

  他的表演也得到了张继的认可,认为他顺利完成了剧本中设定的人物。其实这部戏也可以说是为吴云飞量身打造的。

  除了这部电视剧,吴云飞还在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中可能出演角色,不过他表示,能在王家卫的工作中帮上一点忙,学到那种追求完美的艺术精神就很好了,在这部戏拍摄过程中,吴云飞跟着袁和平的武指学了半年的武打动作。

  张继靠农村题材片酬暴涨几十倍

  凭着三部《乡村爱情》的成功,以及《女人的庭院》、《玫瑰园里的老少爷们儿》等一系列电视剧,张继成了农村题材的金牌编剧,他的片酬也在10年间暴涨了几十倍,跻身编剧片酬金字塔的中上部分。

  昨日采访时他称自己的片酬中等偏高,“和高满堂接近。”但对于自己拿手的农村剧,张继也面临创新突破的困惑,“一般手里有些好素材都要掂量掂量用在哪最合适,不能一部剧都用光,农村题材是在夹缝中生存,有些与时俱进的东西你不能写,因为不干净不好了。 ”张继说最能代表自己积淀成果的还是《乡村爱情》,“投入的精力最大,每一个角色特色鲜明,那都是生活的精华,这部剧也是赵本山的一个品牌。 ”张继说农村题材不好把握,稍不留神容易变味。 ”

  张继曝《乡村》内幕小蒙和一水原是一对

  之所以有《玫瑰园里的老少爷们儿》这部农村剧,张继说因一片玫瑰,“我在山东平阴看到特别美的一个玫瑰园,当时就想要以这个为背景写一个剧。 ”该剧讲述返乡大学生李远征回村当村官,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创业、爱情、幽默等元素一个不少,昨日播放片花时,画面感觉和背景音乐都和《乡村爱情》相似,张继解释到两部剧风格不一样,“《乡村爱情》倾向情感,而这部剧侧重创业。 ”而这样的题材也更容易在央视平台播出,张继透露就连剧名都是央视起好的,虽然自己不太喜欢,“我自己先后起过两个名《村里来了个大学生》、《遍地玫瑰》。 ”

  张继在1998年便和赵本山合作了《男妇女主任》,不过之后好久没有合作。身为山东人的张继当时迎合主题创造了《沂蒙小调》的剧本,其中的男女主角名为刘一水(沂)和王小蒙,合起来为沂蒙之意,不过因为各种原因剧本被搁置了。

  后来张惠中知道了这个剧本,就准备投拍,不过赶上非典,再次被搁置,直到2003年末,赵本山拿到了这个剧本,方才重见天日。

  首席记者 刘臣君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