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武术界奥运会明晚开幕 成龙焦恩俊“侠”路相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5日10:14

舞台“与山共舞”
舞台“与山共舞”

    晚会揭秘STEP4: 舞美设计“与山共舞”

    本次开幕晚会拥有与自然融合的露天幻境,坡行舞台融山而造,在灯光的作用下,将造出一场人与山共舞的美妙梦境。也传达着“天人合一”的道家哲思。

    晚会揭秘STEP5: 超宽巨幕上演功夫魔幻大片

    好的文艺晚会能为观众带来远远超越影院的震撼。本次开幕晚会历时数月,设计建造了70米超宽屏幕,这幅巨幕不仅将呈现几段精工细作的魔幻短片,更与每段场面表演形成着梦幻对接。

    晚会揭秘STEP 6:视觉造型五行俱全,千人变装之夜

    演出是否成功,视觉造型是关键因素之一。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的视觉造型寓现代审美理念于古朴的古典形象,体现着金木水火土的五行观。在全场表演造型中,既有从古代石壁武谱中走出的“泥塑武者”、也有以长剑戏墨的剑女、展翅飞翔的鹤男;既有仙风道骨的山中高人,也有苍翠的武当神树;蔚蓝汉水与红色天火缠绵交汇。可谓五行俱全,天人合一。

    台上精彩纷呈、造型变幻,台下大型群众表演方阵居然也频繁变装。为配合几大场面表演,台下群众方阵将自始至终原地待命,并随时变幻队形,组成形象和字体,并在最后章节集体移动到台上。他们不仅要熟练各自动作,还要掌握服装设计团队特别为本次晚会打造的魔术斗篷型的便捷服装和相应道具,在检场人员的配合下,快速完成3、4种造型的变换。可谓有难度、要速度的千人原地变装之夜。

    晚会揭秘STEP 8:舞蹈及武术表演全盘启用新秀

    10月16日晚,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300新秀将与中华龙韵功夫表演团奉上舞武盛宴。而东道主武当派自然也要奉上绝活,80后武当派十六代传人清风子将展露绝技,4名武坛冠军尽显雄姿。其后,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学子也将重现中华经典“五禽戏”。

    即将播出的《周末皇牌大放送》节目,将播放文艺晚会的精彩盛况,敬请收看。

    播出时间:凤凰卫视16日晚九点三十五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