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烈火》朱婷惨遭毁容 以身试毒成“铁娘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5日10:12
朱婷剧照
朱婷剧照

  备受关注的军旅题材电视剧《烈火》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在这部讲述游击队敌后抗日的壮丽史诗中,爱国青年为民族存亡而表现出的那种无所畏惧和视死如归,给全剧抹上了浓重的悲壮色彩。剧中,女主角朱筠以身试毒舍生取义,为破坏日军细菌战的阴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抗日铁娘子”形象。

  由著名演员朱婷饰演的朱筠在剧中和洪涛、克洋展开了一段曲折纠葛的三角恋。还在医学院念书的朱筠为了民族大义投身于抗日的熊熊烈火中,在战争无情的车轮下,他们的父母、兄弟相继牺牲,三个年轻人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没有退路。朱筠原以为婚姻可以拯救走上歧途的克洋,不料贪婪的欲望正一步步腐蚀掉克洋最后的一丝良知,使其彻底沦为欲望的奴隶。正直的朱筠不得已在丈夫和国家间选择了国家,她暗示晴子只要自己变丑,克洋就不会再喜欢自己,借情敌之手获得了“核易基”病毒。并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以身试毒最终配出了解药,而代价却是为彻底摧毁日本生化武器图谋牺牲了自己的美丽容貌。

  谈起这个角色时,朱婷表示,自古就有“巾帼不让须眉”一说,国难当前,不分男女。朱筠为了民族存亡的大义以自己的生命做交换,是个令人钦佩的女性。普通人晓大义,当祖国需要时甘愿牺牲小我,幸福大家,那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而这种平民的脊梁傲骨,也正是这部剧所要表达的中国人精神所在。

  作为剧中最重要的女性角色,朱筠给这部刚性十足的军旅剧注入了不少柔性元素。而为了演好这个柔中带刚的抗日“铁娘子”,朱婷更是付出了巨大代价,所演角色不仅最后壮烈牺牲还遭遇了毁容的“厄运”。说到剧中的这段“厄运”,朱婷不免自嘲道:“这个抗日女英雄当得可真不容易,先是‘三角恋’爱的痛苦、又是忍辱负重的嫁为人妻,最后还被导演安排了一个惨遭毁容,慷慨赴死,我真是为《烈火》玩命了。”和她演对手戏的于震则透露,和“毁容”后的朱婷搭戏时,自己看得很心疼。因为朱筠毁容了,所以朱婷必须要往脸上涂上许多东西,而横店的天气又特别热,黏在脸上又热又痒很难受。但朱婷一句抱怨也没有,特别敬业,不仅在剧里面演了一个铁娘子,剧外也是个女中豪杰。(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