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产影片集体亮相推介会 郭晓冬焦恩俊助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5日08:21
郭晓冬推荐电影《铁血骑兵》。
焦恩俊推荐主演电影《大玩家》。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吴亚雄)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金秋档优秀国产影片推介展映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公布了即将在金秋档发行的17部重要影片,其中著名导演陈国星、编剧宁财神、演员郭晓冬、刘迈等分别代表各自影片亮相发布会。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华影公司一向重视国产片的发行,进入金秋档期,国产影片的上映呈现井喷,一大批优秀的国产故事片都如同金秋的硕果,经历了许久的积淀后成熟待摘。为迎接十七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提高国产影片市场占有率,华影公司在金秋档推出一系列优秀国产影片,希望通过媒体和各方的推荐,让广大电影观众对优秀国产电影更感兴趣,为这些国产电影在票房和各方面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影公司本次推出的“金秋档优秀国产影片推介展映活动”中,包括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第一书记》、讲述了一个苏醒的植物人无心陷入的一场造假阴谋的《我是植物人》、再现老将军谢振华为解放上海做出巨大牺牲的《铁血奇兵》、都市爱情轻喜剧《爱出色》和新锐导演牛朝阳执导的幽默电影《大玩家》、关注打工妹真实命运的《百合》及“乡村三部曲”导演肖风的抗战力作《大劫难》等一批优秀国产佳作。

  继中秋档国产影片票房创新高后,国庆档国产影片再度飘红,七天长假创下2.9亿票房的佳绩,不仅有《狄仁杰》、《精武风云》、《剑雨》动作影片取得好票房,也有由华影公司发行的《山楂树之恋》这部艺术片也取得了近1.6亿票房,刷新了我国艺术片票房的纪录。在中秋档、国庆档繁荣的电影市场环境下,华影公司也迎来了本年度电影发行的一个高峰,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谷国庆表示,将在接下来的“金秋档”尽全力做好影片的发行工作,运用华影人在近年来国产电影发行工作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将17部电影推向市场,宣传发行好金秋档这17部优秀国产电影,是华影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次推介活动就是要为这些优秀的影片进入市场搭建平台。

  《第一书记》导演陈国星说好的影片之所以感人,在于创作者的真诚;华影公司之所以获得片方的信任,更在于真诚的态度。《爱出色》编剧宁财神告诉记者,几年前《大电影之数百亿》跟华影的合作非常愉快,此次新作再度合作,希望金秋更有好收获。

  位居全国前列的四大院线负责人表示,将与华影公司携手,共同支持国产影片的发行放映,提高市场占有率,为推出精品力作、丰富影片节目内容而努力。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在发布会指出,国产影片创作数量又创新高,今年已有400多部国产影片通过审查,许多影片已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也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绩。华影公司利用金秋档集中将优秀国产影片宣传发行到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国产影片市场份额,希望院线、媒体大力宣传好国产影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华影公司自2008年底投资拍摄影片以来,先后出品的《沂蒙六姐妹》、《邓稼先》、《小人国》、《鲜花》等优秀国产电影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等国内奖项,并在哈萨克斯坦、德国等国外电影节上斩获殊荣。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在会上也对华影公司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表示华影公司为国产影片进入市场,弘扬主流文化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谷国庆董事长透露,华影公司今后不仅会坚持在国产片上的推广力度,更会再接再厉加大对优秀国产电影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华影公司出品影片获奖纪录

  2009年获奖情况:

  1、《沂蒙六姐妹》荣获“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

  2、《沂蒙六姐妹》“第十三届华表奖”

  3、《邓稼先》荣获“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

  4、《邓稼先》获第十三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提名奖

  5、《邓稼先》获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

  6、《小人国》荣获第六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十大纪录片奖

  2010年获奖情况:

  7、《鲜花》获得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亚欧大陆电影节“特别大奖”

  8、《鲜花》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民族题材创作提名奖

  9、《天赐》获得德国科隆中国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奖”

  10、《大劫难》获得2010年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组委会突出贡献奖

  11、《谁主沉浮》获得第十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大奖

  12、《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获得第十届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13、华影公司还获得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电影公益事业奖。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