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波兰贝多芬“老潘”来华自执“中国之歌”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0年10月15日08:29

   “我虽然涉及到了中国诗歌,但绝不是说创作的灵感由此而来,这其实只是我作品中的一点元素而已。”昨天,77岁的波兰作曲家兼指挥家潘德列茨基面对媒体时,显露出了一贯的率直与桀骜,这是他第15次中国之行。今晚,“老潘”将在保利剧院登台,指挥上演三部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其中包括他所说的《三首中国之歌》。

  享有“波兰贝多芬”美誉的潘德列茨基,与中国有着密切关系。1998年起,他担任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顾问。2007年,第1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潘德列茨基上演了他应北京国际音乐节之约创作的委约新作《第八交响曲》,那悠扬的带有中国五声音阶风格的音乐尽情诠释了潘德列茨基对东方文化以及中国文化的情有独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