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功夫咏春》看片会 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抢风头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15日07:58

  《功夫咏春》看片会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抢风头 叶问后人现场收首位内地女徒弟

  昨日,金鸡百花电影节进行到第三天,行程单上并没有的“编外”影片《功夫咏春》却抢足了媒体的镜头。

  该片不仅吸引到朱延平等圈内大腕捧场,而且请来了叶问后人、80多岁的叶准,他不仅盛赞该片,还当场收下女主角白静为自己的徒弟,赚足了噱头。

  观众席里坐着朱延平

  按日程安排,昨日是电影节嘉宾休息的一天,但是由余少群、白静等新人联手“金像影后”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功夫咏春》却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

  从《叶问》、《叶问2》到《叶问前传》,叶问以及“咏春拳”成为影视公司竞相拍摄的题材。记者看到,《功夫咏春》讲述的是咏春鼻祖严咏春的爱情故事,集功夫与搞笑于一体,首映时“笑果十足”。在电影播放前,记者意外在观众席中发现了台湾导演朱延平的影子,他是专程赶来给这部影片捧场的。朱导“藏”在观众中,与大家一起观看,不时露出笑容,十分开心。

  白静称影后提名“是浮云”

  “我拍电影从来都不用大牌,但是演完之后,他们都能成为大牌。”该片出品人吴思远曾经捧红过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等明星。昨日,他坦言拍摄《功夫咏春》的初衷就是为了捧出新一代功夫女星白静,并称其为“杨紫琼的接班人”。

  因为还是新人,昨日白静的表现十分拘谨,一开始说话的时候总是侧身面对主持人,被摄影记者喊“往前看”后,她才反应过来。不过,她很谦虚,不厌其烦地配合拍照,对粉丝们合影、签名等要求都一一满足。在主持人的要求下,白静还穿着高跟鞋和礼服现场练了一段咏春拳。

  在本届金鸡百花上,白静因《铁人》提名最佳女主角,与赵薇、范冰冰等一同角逐“影后”桂冠。谈到这个奖项,白静笑言“都是浮云”,“提名的事儿是我在健身房跑步的时候朋友打电话告诉我的,我自己也很吃惊,能跟前辈一起被提名,我非常荣幸,不过《铁人》里吴刚老师的表现太抢眼了,我们其他人都是陪绑的。”

  叶准现场收首位内地女徒弟

  为了避免“不专业”的诟病,吴思远在咏春拳的正宗性上下足了功夫,不仅把女主角白静送去学习了半年的咏春拳,还专门请来一批咏春拳的顾问团队,每日到片场看戏,随时提出意见。昨日,80多岁的叶问后人叶准也被他请到看片会现场,叶准给白静的表现评价很高:“女孩子练咏春拳很不容易的,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她至少在90分以上。”他还现场与白静切磋咏春拳,并当众收下其作为自己的徒弟,按照香港礼仪,白静当众给师傅下跪、敬茶,记者了解到,这是叶准首次在内地收下女弟子,由此,白静正式成为“咏春后人”。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