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魔侠传之唐吉可德》

《唐吉可德》:这是阿甘送给你的礼物 80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4日18:09

  杨戬(影评人)

  塞万提斯的小说《堂吉诃德》是对骑士小说的反动,《魔侠传之唐吉可德》是对武侠文化(小说、电影和各种传说故事)的逆袭。本片以傻小子行走江湖的方式,通过走火入魔执念不休的唐吉(姓唐名吉字可德)因缘际会成为一代大侠的荒唐故事,于众人皆醉我独醒/众人皆醒我独醉的对冲中给观众以新的思考。唐吉是产生幻觉着了迷的普通人,他的胜利与失败,都在观众意料之中,这是对时下流行的“成功学”之调戏。唐吉可德是观众永恒的他者,在他绝妙的理想主义无限发酵之后,便是真的英雄,不啻以所有去直面挑战。

  对于观众另外却更刺骨的讽刺却是:在粗俗而并不浪漫的现实中,唐吉可德才是精神最正常的人、富有人情味,但却往往被世俗社会被认为是失常。任何读者和观众都多少知道堂吉诃德是怎样的人,但是这一个唐吉可德却是阿甘和俞白眉送给你们的礼物。

  导演:85

  故事:80

  3D:75

  平均:80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