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公告牌 > 第一期 张国立 > 新闻报道

张国立、青基会及校方回应“捐建图书馆”承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4日14:57

  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张国立邓婕夫妇参加竣工典礼的当天,现场向希望工程再次捐款25万。并承诺每建一所希望小学都将配套捐建一个图书馆。但是关于“捐建图书馆”几方却说法不一。

  【张国立回应:已现场兑现捐款】

  张国立表示参加竣工典礼当天就已经把“希望书库”的款项捐出,云南青基会并开具了发票。并没有不兑现承诺,这一切都有据可查。按照张国立的表述,其现场承诺的应该是捐建“希望书库”,而非“图书馆”。

  【青基会回应:媒体摆乌龙 书库非书馆】

  云南青基会的杜华杰秘书长表示,张国立当天除了捐建希望小学的款项,另外捐了6000元,因为交的是现金,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去银行存的时候还数了很久,自己记忆非常深刻,这些钱用于其他两所希望小学的希望书库的建立。但媒体的报道出现偏差,部分媒体报道张国立称将捐建“希望图书馆”是不准确的,而正确的提法是配套捐建“云南希望书库”。该书库按照云南省的标准是一所3000元。杜秘书长称该所学校在张国立援建之前就已经由青基会出资建立了希望书库,该书库早已经到位,而非校长和大众理解的要捐建“图书馆”。

  【校长再回应:记不清了】

  我们第一次向杨志祥校长进行公益回访时,他曾表示图书馆现在还没有建立起来,也许是张国立忘记了。就此我们分别追访了张国立方及云南青基会,双方的回应十分一致。于是我们再次联系了杨志祥校长,并将张国立及云南青基会双方的说法告知了杨校长。此时杨校长表示他还真记不清当时张国立承诺的是捐图书馆还是书库了。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