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第30届夏威夷电影节专辟“向贾樟柯致敬”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4日11:51
《海上传奇》贾樟柯工作照
《海上传奇》贾樟柯工作照

《海上传奇》剧照 赵涛
《海上传奇》剧照 赵涛

    为期10天的第30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Hawai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HIFF)将于10月14日--24日举行。除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山楂树之恋》获选为开幕影片外,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当选为本届电影节“焦点影人”,电影节除将举行贾樟柯最新作品《海上传奇》的美国首映式以外,还将设立“向贾樟柯致敬”单元,放映贾樟柯的成名作《小武》和短片代表作《河上的爱情》,以向贾樟柯近十年来杰出的艺术成就致敬。

  《海上传奇》的出品方代表上影集团将派出代表团前往夏威夷,影展方面安排贾樟柯在影展后半段才出席电影节相关活动,似乎在刻意避免张艺谋和贾樟柯同时出现在影展上。对于这样的猜想,上影集团有关人士予以否认。他们称贾樟柯从五月戛纳电影节开始,一直在世界各地宣传《海上传奇》,夏威夷开幕前两天他刚刚从温哥华电影节担任评委归来,需要短暂的休整才能再次出发。本月23日,夏威夷大学将举行贾樟柯作品研讨会。

  今年满30周年的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以介绍亚洲太平洋地区电影为主,同时介绍世界各国的佳作。1981年夏威夷州立大学东西文化交流中心为促进亚洲、太平洋和北美间的文化交流创办了这个电影节。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