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朱虹张笠媛包飞担纲大戏 菊坛新秀梅园开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4日11:20

  继2010年10月7日十九位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红色经典演唱会后,梅兰芳大剧院将在2010年10月22、23日再推出两场由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新星担纲的流派传统大戏荀(荀慧生)派《金玉奴》和张(张君秋)派《望江亭》。这两出戏的主演分别是北京京剧院青年团优秀荀派花旦演员朱虹、优秀青衣演员张笠媛和优秀的青年全才小生包飞。

金玉奴
金玉奴

张笠媛望江亭
张笠媛望江亭

  朱虹2004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工荀派花旦。她自幼学习京剧,先后从师孟宪荣、刘秀荣、白玉玲等艺术家,教授学艺;并于2005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吴素秋为师,喜得恩师真传,先后学习了《红娘》、《游龙戏凤》、《苏小妹》等名剧。同年朱虹做为主演,多次登台演出全部的《金玉奴》和《红楼二尤》,受到专家和观众的认可和好评。在京剧舞台上做为一名新秀,她有幸多次与叶少兰、王蓉蓉等当代艺术家合作,得到很多学习和锻炼机会,日趋积累了难得的艺术经验。在2010年1月1日晚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纪念荀慧生先生诞辰110周年演出中,与其他几位荀派再传弟子的佼佼者一道扮演七个红娘之一,受到荀迷的喜爱。朱虹勤奋刻苦,基本功扎实,嗓音甜美,表演极富魅力,扮相端庄秀丽,在不断的演出实践中,艺术水平日臻成熟,此次演出的《金玉奴》是以花衫应工,全面展示了她的唱、念及表演的深厚功力。

  在北京京剧院众多青年旦角演员中,张笠媛是唯一唱主角但不皈依某一流派的。自打孩童时由同样是京剧演员的妈妈“开蒙”到中国戏曲学院四年大本,各种荣誉伴随着她长大。毕业后考进北京京剧院挑起主演的重担,使她演技越发的长进,眼界也更开阔,对京剧的痴迷也越发强烈了。在张笠媛的艺术憧憬中,哪个流派都有她心驰神往要学习的东西。这也铸就了她表演上最大的特点,嗓音清亮甜润,尤其在乐感上有一种耐人寻味的穿透力。特别是在唱骨子老戏时在不逾越的同时,尽量发挥她独有的个性化特色,给人以鲜活清新的艺术享受。张笠媛觉得即使是学流派,也不是单纯的描摹,一定要在继承传统的同时,把自己的文化素养、艺术见解体现在舞台上。作为2008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这次亮相的张派名剧《望江亭》,张笠媛从人物性格的把握到演唱韵律的拿捏,都力求再现张派风格的完美与完整。她认为演好谭记儿,关键在于长处人物的内心情怀和复杂微妙的心理变化,声腔技巧的运用应该像一条涌动的躲藏激流与浪花的大河,而不是一条翻浪喧嚣的小溪。让观众朋友充分领略到国粹艺术的音韵之美、意境之美。

  此次《望江亭》饰演公子白士中的北京京剧院青年全才小生包飞是蒙古族京剧演员,他扮相俊美、儒雅庄重,嗓音圆润醇厚,表演潇洒细腻真挚自然。包飞文武兼备,戏路几款,擅演雉尾生、武小生、冠生、巾生和穷生。是一位难得的小生文武全才。他的表演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他还是北京市戏曲职业学院的外聘教师。在1998年就曾举办过个人京剧小生名段演唱会;2001年荣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2004年第八届中国戏剧节上荣获一等奖; 2005年还在中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了中国京剧之星个人专辑。他师从叶少兰、萧润德、杨少春等诸多名家,1999年被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春孝先生收为入室弟子后耳提面授得其真传,艺术造诣与日俱进,再加上他在青研班上与其他剧种同行的交流,从扇子舞的技巧到小生的上妆扮相,从演行当到演人物,既丰富了阅历又开阔了视野,让他的京剧艺术日臻成熟,在舞台上以唱念做打全面扎实的功夫和柔中带刚的表演风格为观众更加喜爱。包飞的业余爱好也非常广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专门学习了摄影还开了自己的京剧艺术摄影工作室。他用演出之外的方式传达着京剧艺术之大美。

  北京京剧院青年团的演员平均年龄26岁,在团长迟小秋的带领下艺术建设扎扎实实演出经营红红火火,显示出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的风貌。迟团长表示,青年团人才济济,老生马、谭、杨、奚,旦角梅尚程荀,各流派再传弟子已然崭露头角,这些青年尖子人才是京剧的未来,她们肩负着把这些青年主演锤炼成未来名角的历史使命,所以一直在广开思路为青年演员提供舞台实践机会,这个想法得到梅兰芳大剧院的充分认可与支持,也就促成了本次合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