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维也纳“最老龄儿童团”保利剧院献天籁之音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0年10月14日08:29

    在欧洲音乐之都维也纳,有一群以美丽歌喉撩开人们心扉的“歌唱天使”,他们以天籁般的声音和自然流畅的音乐,感染了世界各地的无数听众,他们就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10月16日,这支合唱团将在保利剧院亮相,成为第1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中一抹独具童趣的亮色。

  这个由几十个孩子组成的“儿童团”,有着数百年的历史和传奇般的经历。他们的名声和业绩甚至可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相媲美,并与这个世界超级乐团一起,同为奥地利的两件音乐国宝。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成立于1498年,当时的奥地利还属奥匈帝国统治,而这个宫廷儿童合唱团却已经开始了它漫长的艺术征程。后来奥匈帝国解体,这个合唱团便正式更名为维也纳童声合唱团。500多年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从未间断过它的艺术活动,近年来更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独领风骚。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全部由男孩组成,年龄都在10岁至14岁间。他们从小接受了极为正规的音乐训练和声乐训练,各项专业技能均掌握得娴熟自如。由于他们是童声(处于变声期前),故在音色上有着近似女声但又比女声宽润、悠远的效果。而他们的演唱曲目涵盖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各种形式,此番在第1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的演出曲目,就是一套内容丰富、兼有欧洲传统古典音乐、民族音乐以及现代流行音乐的曲目,这里面还包括选自中东阿拉伯国家、南亚国家的民谣和流行歌曲。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将演唱中国的吐鲁番民歌《阿拉木汗》和《送别》等歌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