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锐导演楚奇留美归来指点《幸福攻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4日07:57

  本报讯 新锐导演楚奇留美归来后执导的首部电视剧《幸福攻略》日前在京顺利杀青。楚奇说:“《幸福攻略》讲述了一对本想安度幸福晚年的退休老中医夫妻,却因为子女的问题不胜其扰,乐家的三个子女个个不是省油的灯,囊括了现代中青年人最为典型的三个情感问题:无性婚姻、单亲家庭、剩男剩女,父母被三个子女折腾得叫苦不迭,传统的乐破五和前卫的韩玉洁夫妇,决定针对儿女的幸福,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幸福攻略。”

  在关注日常生活“小人物”喜怒哀乐的同时,《幸福攻略》中还融入当今社会中的不少热点话题。楚奇介绍:“妻管严煮夫、外遇、再婚家庭、母女反目等剧情也都有涉及。”

  此外,导演楚奇还动用了自己留美多年的资源,特别邀请著名美剧《绝望主妇》的编剧担任顾问,参与剧本创作,用紧凑丰满的故事情节凸显这些平凡众生的喜怒哀乐。楚奇导演在谈到这部戏时表示,《幸福攻略》以普通人的视角展现60后、70后、90后这三代人面临的情感问题,探讨和引申了普通中国百姓的幸福指数。

  一贯以军旅硬汉形象出现的侯勇,此次是位身份奇特的“煮夫”。谈到剧中人物,导演楚奇介绍:“乐天在许多人眼中算是一个成功男人,但回到家中他却要面对夫妻感情的‘七年之痒’与生活琐事的困扰,这样的人物内心特别需要来自家人的关爱与理解。”当被问及自己对幸福的理解时,楚奇则表示,幸福其实并不难,就是要以真心换真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