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金鸡百花16日颁奖 冯小刚有望蝉联最佳导演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14日07:51
冯小刚曾获得上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冯小刚曾获得上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本报江阴专电(特派记者 张世韬)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前晚在江苏江阴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只有杨澜、李艾、任达华、袁咏仪和谭晶5位明星亮相,创下了金鸡百花电影节历史上出席明星最少的纪录。昨日记者了解到,为了弥补开幕式明星少的情况,组委会为本周六晚举行的闭幕式和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礼,邀请到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张国立、陈坤、赵薇、舒淇、梁家辉、林忆莲、苏有朋、钟丽缇、蔡少芬等百余位明星,导演冯小刚还有望蝉联最佳导演奖。

  冯小刚候选最佳导演

  上一届,冯小刚凭电影《集结号》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今年,他执导的《非诚勿扰》又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5项大奖提名,成为众人最看好的一部电影,冯小刚有望蝉联导演奖。

  电影节最热门的奖项是影帝、影后之争。在今年的影帝、影后候选人中,包括了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赵薇、陈坤和黄晓明,他们三人的共同入围让不少记者笑称是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为他们开同学会。

  十位“帝后”拍短片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在本周六晚的闭幕式晚会上,将播放十位历届影帝、影后联袂出演的短片《百花30》,祝希娟、斯琴高娃、刘晓庆、葛优、章子怡、周迅、张涵予等拿过影帝、影后奖项的演员都将出现在其中。虽然《百花30》只有四五分钟的长度,但要称之为本年度含金量最高的大片,一点儿都不为过。《百花30》最大的惊喜在葛优身上,在短片中,他一会儿拿着相机到处拍摄,一会儿又会化身戴着黑礼帽、黑围巾,穿着黑风衣,脸露坏笑的“黑客”。

  章子怡不会主持晚会

  之前有消息称,章子怡将担任闭幕式晚会的主持人。但昨日记者打探到,闭幕式晚会将由台湾主持界“一姐”陶子和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主持,章子怡不会担任主持人,但她会以特殊嘉宾身份在晚会上亮相。16日19:35,电影频道将全程直播闭幕式红地毯仪式及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