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郝蕾范植伟捧场《柔软》 悲观主义三部曲完结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4日07:48

  本报讯 廖一梅的新作《柔软》的剧本一完成,但凡看过剧本的圈中好友无不称赞。孟京辉这次排练《柔软》一反过去创作那样高歌猛进,而是两个人极为低调地将剧中的故事“隐瞒下来”,悄悄地将演员敲定,并在北京开始了排练。昨天,廖一梅、孟京辉带着三位剧中的演员亮相,他们分别是内地的影视明星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台湾新生代小生范植伟和香港明星詹瑞文。

  一直秘而不宣的《柔软》到底是怎样的“柔软”?在昨天与记者见面时,廖一梅依然拿出她的矜持:“具体是什么故事,大家等着看吧。”廖一梅说:“我是一个不愿说废话的人,《柔软》这出戏其实是一把刀,刀的出发点来自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而到刀的终点依然是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如果说《恋爱中的犀牛》是文艺青年生活的开始,那么《柔软》应该说是文艺青年文艺时代的终结。”

  郝蕾是从孟京辉的《恋爱中的犀牛》中走出来的,她在《犀牛》中演唱《氧气》被认为是最优秀的演绎者,因此直到最新的版本,这首歌的录音一直沿用郝蕾的版本。她对记者说:“接演孟导的戏,我不存在心理准备的问题,因为是我们互相的信任。对于在《恋爱中的犀牛》中演出的明明,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明明,而对于这次《柔软》中的角色,我则想用剧中的台词来解读她:‘我不会再说爱,爱是世界上最模糊的词,却被使用了很多次……’廖一梅的戏确实不好演,每一句台词都有无数的意义,我们演员需要通过动作手段将台词以外的含义表现出来,最重要是演出精神和意境来。”

  范植伟出演过很多台湾影视作品,他的《美丽时光》和《地下铁》都受到好评,他说:“期待与孟京辉导演合作,就像在网络微博拿到VIP通行证那样的感觉。我觉得将是一次大的考验。这两天我们断断续续地排练,还没有找到角色的感觉,正在等待导演的指点。这次我演的是一个悲剧角色,我也愿用剧中的台词来解释:‘演悲剧比演喜剧好,因为演悲剧不用装着高兴和真挚。’我想,这是我演绎角色的座右铭。”

  詹瑞文的戏剧风格在香港独树一帜。他对记者说:“以前看《恋爱中的犀牛》让我看到了在内地发展出的戏剧力量。我每次到北京都会看孟京辉的戏,我们互相激励,做疯狂的事,而这一次又是与廖一梅和孟京辉一起疯狂。昨天开始的排练让我感受到我们剧组的氛围,导演和演员一起找到好玩的表演方法,我也可以把我的演戏经验与其他演员分享,我们一起疯狂一次。”

  11月17日在保利剧院亮相的《柔软》到底是一出怎样的戏?孟京辉告诉记者:“它讲述一个绯闻缠身的女医生和一个性别模糊的年轻人纠结的感情和微妙的两性关系。”到舞台上会是什么样,主创人员一定要让记者到演出现场才可以知晓。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