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中国电影论坛专家敲警钟:今年票房过百亿不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4日04:55

  本报江阴讯 (特派记者杨林)昨日金鸡百花电影节进入第二天,在中国电影论坛上公布的《十二五期间中国电影产业黄金五年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简称《报告》)透露,明年美国电影公司可自由选择国内公司发行电影,进口片在档期上将与国产大片直接PK。对于今年中国票房将过百亿的预测,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认为不易实现。

  刘军(北影图书馆馆长)

  国产片占优局面遭遇挑战

  昨日《报告》总撰稿人北京电影学院图书馆馆长刘军谈到WTO谈判对中国的影响时表示,明年3月19日中国承诺对美国进一步开放娱乐产品市场,不变的是20部外国分账大片配额和2家国有电影发行公司的进口权。变化的是民营发行公司可发行好莱坞大片,并且直接在档期上和国产大片竞争。对于信息的准确性,刘军表示“这已是公开的信息。”

  杨步亭(发行放映协会会长)

  今年票房过百亿并不易

  截至9月201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已突破70亿,业界和媒体都认为今年票房过百亿没问题,中国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则认为,剩下两个月拿30亿元并不是很容易。

  朱永德(电影著作权协会会长)

  网吧等版权费明年破2000万

  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会长朱永德介绍,经过三年调研后,该协会联合中影集团等62家权利人会员,明年将开始向部分省市网吧和长途车收取版权费。朱永德说,保守估计明年这项版权收入将有2000万,2012年达到3000万,三年后预计能达到2亿元。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