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郝蕾主演孟京辉新戏《柔软》 廖一梅终结女文青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4日04:40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由廖一梅编剧、孟京辉导演的新戏《柔软》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孟京辉正式公布演出阵容,该剧将由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范植伟、詹瑞文一同出演。

  廖一梅将《柔软》定义为“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完结篇,前两部作品包括《恋爱的犀牛》和《琥珀》。《柔软》讲述了一个绯闻缠身的女医生和一个性别特别模糊的年轻人纠结的情感和微妙的两性关系。廖一梅说:“这个作品将终结我的文艺女青年时代,原因是我觉得文艺女青年是死路一条,它只能是一种成长经历,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终点。”

  《柔软》的一些台词是平时无法说出口的内心隐秘。对于将这种露骨的台词搬上舞台,廖一梅称:“我在创作每一部作品的时候,都犹如拿着一把手术刀,剖析人物内心最隐秘的东西,如果剖析出来的东西被大家认为是露骨的,那就是露骨的。”

  昨天,孟京辉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演出阵容,该剧将由郝蕾与台湾演员范植伟、香港演员詹瑞文一同出演。剧中每位演员都要同时饰演男、女两个角色。

  郝蕾曾经和孟京辉合作过,她说和导演之间有绝对的信任,对自己演出的角色有信心。詹瑞文表示,之所以加盟该剧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是和孟京辉一样疯狂的人,愿意在不同的地方做同样疯狂的事。

  孟京辉现场谈及与廖一梅十多年的合作经历,他说:“我有时候偷偷佩服自己,我有一大帮好朋友,我在当代戏剧的舞台上,我折腾、我胡闹、我奋斗、我渴望,我让小人物的梦想受到关注,这是我的骄傲。”

  该剧将于11月1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