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水浒》强调兄弟情 宋江受招安赠皇帝大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4日04:36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新版《水浒》的片花和主题曲《兄弟无数》正式发布。剧组透露,新版与老版有四大不同之处,第一,新版主题曲突出兄弟情。第二,摒弃原著中血腥、暴力的部分。第三,人物性格更加突出。第四,大量使用电脑动画,战争戏不输电影大片。

  剧组人士透露,新版主题曲与老版的立意不同,《好汉歌》突出的是“该出手时就出手”,由景岗山演唱的新版主题曲《兄弟无数》讲“兄弟情”,片尾曲《四海盟约》,同样也是围绕这一主题。

  新版《水浒》的编剧是温豪杰。他表示,该剧没有照搬原著,而是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部分修改,摒弃了封建糟粕,对血腥暴力、残忍野蛮的描写进行了删除和改造。温豪杰介绍,剧本删除和修正了李逵的嗜杀成性、武松的滥杀无辜、孙二娘卖人肉包子、石秀和鲁智深等人的杀人至狠,以及梁山好汉动辄就杀光一家一寨等情节。比如,雷横打死白秀英,改成雷横失手打了一下,白秀英在石头上撞死;李逵按吴用指令为让朱仝上山而劈死5岁小衙内,改写成在争夺中失手摔死小衙内,而且增写了打曾头市时李逵为救朱仝中箭,以弥补摔死小衙内之过。这些都淡化了“杀气”,有助修正梁山好汉的形象。

  新版《水浒》的故事结构将做一些调整。原著中宋江在二十回以后才出现,新版电视剧中第一集宋江就出场了。宋江、林冲、鲁智深三个人物成为贯穿和连接全剧的主要人物。新版摒弃了宋江身上“不好”的东西,他将更具备领袖气质和英雄本色。比如,接受招安时,不是过去那种战战兢兢叩见天颜、匍匐在地的奴才相,而是将替天行道的大旗呈送君主以作警示。林冲的塑造,主要突出他“外强中干”的悲剧性格,虽然他武功一流,但内心懦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