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上海沪剧团20年后再晋京 带来曹禺作品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3:11
  本报讯 (实习生张浩)时隔20年,上海沪剧院再次晋京演出。10月21日至10月26日,他们将在长安大戏院给北京观众带来根据曹禺作品改编的沪剧《瑞珏》、《日出》和《雷雨》。

  作为纪念曹禺百年诞辰的演出活动,这三部沪剧由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著名导演曹其敬执导,他在改编上进行了许多突破。其中,《雷雨》是改动幅度最大的一个戏,整部戏从原来的三个多小时压缩到两个半小时,新增加了“吃药”的二重唱和一些角色的唱段。《日出》则保持了原作全景式的开放结构,但突出了陈白露、方达生的主线,并以一条围巾贯穿全剧。《瑞珏》是从曹禺剧作《家》的众多人物中聚焦了瑞珏这名女性,用她的视角重新诠释了《家》的故事。

  此外,本次演出的阵容强大,光是国家一级演员就有七位。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将在《雷雨》和《瑞珏》中塑造繁漪和瑞珏,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陈瑜则将在《雷雨》和《瑞珏》中出演鲁妈和周氏。RJ189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