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周立波回老家 奉上新段子《我为财狂》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14日02:40

  给部分关键词,打一个男人:

   一个人,一个提示夹,一张椅子,靠嘴吃饭。

   锃亮小分头、西装笔挺、年过40岁,上海男人。

   如果你脑海里还没浮现“周立波”三个字,套用周立波调侃股票的话,活到这个境界,你基本上已经不是人,是神仙。11月13日,祖籍宁波的周立波将在鄞州体育馆,为家乡观众奉上“周立波《我为财狂》巡演”。□记者 丹娜

  给老乡演节目,新段子是必须的!

  这次“周立波《我为财狂》巡演”一路走来,那是处处火爆。有观众担心,人比花红的周立波如今四处忙着商演,恐怕没时间创作新段子,来宁波演出会不会是“老三样”呢?这一点周立波倒是极其自信,用周氏语录回答起来头头是道,“在电视上说的东西绝对不放到演出中,演出的内容绝不上电视。”周立波直言他的演出素材比奢侈品还奢侈,“太浪费了,很多经典的语句用了一段时间就不能用了,很多演员一个噱头用一辈子,而我周立波不行,我的演出素材保鲜期最多只有两个月。”

  因为演出素材更新太快,加上海派清口内容的时效性,周立波每天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浏览新闻,不是在网上,就是在上网。“我每天很多时候一直在‘资讯’状态,所以老乡们不用担心,给大家演新段子,必须的。”

  头势煞清爽,狂补“宁波事”

  在合肥演出时,周立波学说了合肥话,在南京演出时,周立波时不时冒出南京话。这回,宁波演出,相对周立波来讲是最轻松的,“单语言这一关,小菜一碟,阿拉本来就是宁波上海人,难的是首次在家乡观众面前演出,怎么把话说到他们的心坎里。”对于自己的一贯小分头、黑西装造型,周立波透露宁波站演出也不会变,“不然认不出我波波了,不过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倒很有可能带条手绢。”带手绢之说或许是周立波灵光一闪的笑话,但周立波铁定地说,“一定会把头势弄得煞清爽,以最精神的面貌面对家乡人。”

  为了独创“宁波经典”,记者了解到周立波正广搜宁波新闻,用于演出时针砭时弊。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