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日照重庆》王学圻独挑大梁 范冰冰破格出演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0月13日10:49
  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从影以来投资最大的商业转型之作《日照重庆》定于11月5 日全国上映,昨天该片首款中文海报正式曝光。作为今年唯一一部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由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子义和秦昊等共同主演的《日照重庆》在戛纳试映期间收获众多掌声。独挑大梁的王学圻的精彩表现不仅赢来满堂彩,被视为继《苹果》之后范冰冰最具突破性的个人演出也被业界连连称道。

  《日照重庆》取材自发生于重庆的真实案件,缘起一桩超市青少年杀人事件,范冰冰饰演的正是片中被劫持的大夫。她说:“对我来讲,这个挑战也是蛮大的,被劫持,在我看来绝对是一件非常刺激的事情,和劫持者对峙的那种状态其实不亚于《苹果》的出演,甚至更激烈一些,厮杀、刀子、血,很多人没有那样的经历,所以能演这个角色也是很珍贵的经验吧。”

  王学圻扮演的是寻求儿子死亡真相的父亲,在全片中独挑大梁连接起各人物的关系。一年之内合作了三部作品的王学圻和范冰冰,是王小帅导演整部戏的灵魂。王小帅导演表示:“让范冰冰演这个角色还是王学圻推荐的,在此之前从没想过她肯出演这个大夫的角色。”而对于范冰冰在片中的演出王小帅则用五个字来形容:“清新不造作”。王学圻则表示:“和冰冰合作完《十月围城》,就向小帅推荐她来演这个角色,在这部戏中她面对绑架面对惊变的现场反应让我大吃一惊,这个角色就是属于她的。”

  《日照重庆》不仅是王小帅的商业转型之作,同时也是与《十七岁的单车》、《青红》构成“城市三部曲”的终结章。王小帅对该片寄予厚望:“《十七岁的单车》是发生在北京的故事,《青红》是上海的,《日照重庆》正如其名,是一个与重庆息息相关的电影。虽然都是有关城市化进程下的小人物,但这次明显多了商业元素。这起杀人事件是在现实中真实存在的,那么他为何杀人,杀人又产生了什么影响,这些是我关心的,通过这些表达我对当下人的状态的思考。”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