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陕甘两地戏曲名家新秀联袂兰州“吼”秦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6:57
  中新网兰州10月13日电 (记者 朱世强)被兰州戏迷们称为兰州戏剧节的“金城之春”戏曲演出季本月下旬开锣。届时,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与兰州戏曲剧院的名家新秀将为兰州戏迷联袂上演3台精彩折子戏和3台经典本戏。

  兰州大剧院13日提供消息称,活动将于23日至28日在兰州金城大剧院举行,陕西出品的国家精品剧目《迟开的玫瑰》将于23日晚拉开活动序幕。此后,将有名家荟萃、传统与经典再现的折子戏、秦腔历史剧《十五贯》、秦腔版《曹操与杨修》等。

  这一演出活动自2002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17期,多次邀请秦腔、豫剧、黄梅戏、京剧等剧种的名家来兰州演出,备受兰州戏迷追捧。此次第18期秦腔演出周阵容依然强大,汇聚了中国戏剧“梅花奖”和中国戏剧“红梅金奖”得主,中国秦腔“四小名旦”名角、陕甘戏迷钟爱名家、“西北花脸王”等都将“粉墨登场”。

  24日、25日晚演出的两台经典折子戏分别有5出组成,首场演出的是《赶坡》、《绝亲》、《晴雯撕扇》、《夜逃·哭墓》、《水泼红袍》;第二场演出的是《杀狗》、《盼子》、《平贵别窑》、《苏武牧羊》、《杀庙》。

  值得一提的是,秦腔历史剧《十五贯》已多年未在兰州演出,此次名家新秀的排演定会让兰州戏迷过足戏瘾;而移植于同名经典京剧的秦腔版《曹操与杨修》也是“参加”完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之后的首场演出,依旧会让痴迷的戏迷满怀期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