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迟帅《扇娘》角色复杂多面 悲情主线不输吴奇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3日16:12
迟帅《扇娘》角色复杂多面
迟帅《扇娘》角色复杂多面

迟帅悲情主线不输吴奇隆
迟帅悲情主线不输吴奇隆

  近日,由海润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年代大戏《扇娘》在横店低调开机。该剧讲述了扇庄“孤烟堂”堂主林长天的女儿林含春,为父报仇振兴家业,为国家民族痛斩情丝的感人故事。青年演员迟帅在剧中出演悲情人物,绸缎庄庄主之子叶知秋。叶知秋是全剧的第二主线,他不光和女主角林含春有一段刻骨明星的恋情,同时也是林含春事业上的潜在竞争对手。这样一个复杂的人物,与吴奇隆所饰演的井上空月的另外一根主线交相辉映,为该剧增添了一抹明亮的光彩。

  叶知秋祖上是书香门第,一直到他父辈还是个前清举人,同时也经营生意。叶家始终保持礼仪传家的教养方式。叶知秋从小饱学诗书,天资聪颖,曾经跟随林含春的父亲林长天学了一手好字画,也因此与含春成为青梅竹马。两人私定终身,一度是刻骨铭心的恋人。然而因为徐宝堂亲生女儿的恋慕,在徐宝堂一家的设计下李代桃僵,姐妹易嫁,最后看到与自己结为连理的却是其并不喜欢的徐茹蔓,他却为了一时利益不敢反抗。

  面对这样一个复杂多变的人物,以民国戏起家的迟帅,又将如何诠释呢?对此,迟帅表示,这是一个典型的民国富家公子,自幼饱读诗书深晓孔孟之道,但面对大时代变革的冲击却踯躅不前。他聪慧且敏感,脆弱中又带着不甘,人物性格颇为复杂。他说:“叶知秋深受封建士大夫文化的教养,造成了他精神上的瘫痪,他遇事迟疑、软弱,不敢与命运抗争。他爱含春,发现娶错了妻子却不敢抗争。他自私狭隘,虽然明知自己的妻子徐茹曼与他一样痛苦,却并不关心。自己面对继承徐家“多宝阁”产业的诱惑,背叛了爱情,只为能扬眉吐气。同时,他又不够魄力,缺乏血性。就像只剪羽的鸟,有飞翔的欲望,却已无飞翔的能力。哪怕是想做一个违背自我意愿的坏人,都无法做得彻底。为了拯救家业,他不惜放弃尊严向颐指气使的徐宝堂下跪求饶,面对这样的耻辱他虽心有不甘,却只能自暴自弃。”

  迟帅表示,叶知秋是一个复杂多面的人物,这和他以前出演的角色相比,内心更为复杂。他表示,自己在研读这个角色的过程中,为了能将这悲情主线诠释的淋漓尽致,一方面重新修习儒家思想、孔孟著作,一方面在人物刻画的细节上下功夫,他说:“叶知秋与吴奇隆饰演的井上空月,同是处在感情、家国变革中不断煎熬的人物,但是叶知秋更加消沉,他是一个徒有生命空壳的多余的人,因此,我在诠释这个人物的过程中,前期尽量突显他的儒雅、温和又带忧郁的特点,后期则定位在内疚、自卑的行为模式上,力求塑造一个郁郁不得志的,徒有生命空壳的多余的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