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挪青少年音乐周开幕 艺术家奉上爵士盛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诸葛漪
2010年10月13日15:18
挪威音乐家与小朋友合奏
挪威音乐家与小朋友合奏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教育板块,“挪威音乐校园行——中挪青少年音乐周”昨天开幕。挪威艺术家带来的三台音乐会风格迥异,既有管乐爵士,又有呈现挪威传统文化的民乐,还有富有北欧特色的清澈歌声,他们计划在上海巡演一周,覆盖静安、浦东、卢湾、杨浦、虹口、嘉定的18所学校,举办27场音乐会,邀请学生一同参与表演。作为给上海小观众们的惊喜,他们还用中文演唱《歌声与微笑》《采蘑菇的小姑娘》等中国歌曲。

  《一起吹响爵士!》挪威管乐音乐会上,挪威乐队Gumbo将用架子鼓和管乐展示一场饕餮的爵士盛宴。其跳跃的音乐风格,迷你的乐队规模,在挪威被亲切地称为“口袋管乐队”。风趣幽默的音乐风格让他们成为校园音乐会的常客,累计校园演出超过500场。 《弦与风管》挪威现代民乐音乐会,用民乐和古老的乐曲还原挪威。获得过挪威格莱美大奖的音乐家们将调动起学生所有的感官,现场教学生学唱挪威歌曲。 《天籁如风》挪威歌手海伦娜音乐会建立在挪威民间音乐基础上,海伦娜的歌声深受童话以及神秘大自然的启发,她表示:“传统音乐总是徜徉在我心头,我也希望可以吸纳我们这个时代的音乐元素,因为我爱摇滚也爱流行乐,这些元素我运用起来都很驾轻就熟。 ”

  前天,芭蕾舞蹈家玛希娅·海蒂在同济大学举行了一场大师班,让众多爱好舞蹈的学生与这位有“芭蕾女王”之称的艺术家来了一次面对面交流。她的芭蕾大师班同样是上海国际艺术节 “校园行”众多活动中的一场。2008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联络站在本市10余所学校建立。 2010年校园联络站覆盖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15所高校,向将近50万莘莘学子敞开大门。

  2010校园行活动不仅有深受师生欢迎的优惠票进校园,还有艺术节活动抢先看以及国内外精品演出进校园等。活动举办至今,师生们已观摩了香港进剧团的话剧《楼城》以及保加利亚VAKALI鼓舞乐团的表演。 《楼城》主创人员近距离地讲授创作理念和创作方法,让喜爱话剧的大学生对话剧有更深入的理解。保加利亚VAKALI鼓舞乐团以现代手法诠释保加利亚传统民族节奏,热烈的舞步引得掌声连连。去年得到热烈反响的神田将双排键管风琴演奏会今年依旧来到上海国际艺术节,为上海师大以及复旦视觉艺术学院的师生奉献一场极具魅力的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