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金鸡百花电影节回应记者质疑:今年有点仓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0:42
  昨晚,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在江阴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采访这么多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每次开幕第一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记者都深深感觉到:电影节组委会的“官”们实在太不作为了。明明知道每年都会被质疑,可仍然每一年都不“做功课”,不思改进。于是,这一次,代表发言的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仍然是被问得不是张口结舌的尴尬,就是一切推给上级。

  质疑一:本届电影节“没活干”

  回应:是有点仓促……

  记者:去年在南昌的电影节有“贺岁档前夜”的环节,今年没有了?

  康健民:是挺遗憾的,10月举办的电影节,对年底的贺岁片有一个展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但今年准备得有点仓促……

  记者:百花奖两年颁一次,怎么还会仓促?

  康健民:主要是那些片子的制作单位没有准备好,材料不全,这么大的活动也得有个媒体托着,做直播啊什么的。今年没找到媒体支持。去年是很多(贺岁片),大概是去年的贺岁片扎堆,今年没那么多了,可能这也是他们对市场判断比较谨慎了吧。

  记者:今年来的一些国产新片,大家都没听说过。

  康健民:是啊,好多片子大家都没听说过。(沉默两秒)不过,大家都知道的一些大片已经有市场表现了,我们应该为中低成本电影提供点平台,要是再不管它们,它们就没有见天日的时候了。

  质疑二:百花不设最佳编剧奖?

  回应:得听上级的

  记者:电影节举办前,王兴东曾撰文批评百花奖不设编剧奖,对此电影节有没有考虑改进?

  康健民:其实百花奖在诞生之初是设过编剧奖的,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2005年我们规范百花的时候,增设了一些奖,但没有编剧奖。我们也想有一个,正在努力争取。

  记者:难在哪里?

  康健民:得有一个报批的过程吧,增设一个奖是很难的。

  记者:向谁报批?阻力在哪儿?

  康健民:(迟疑)上级,我的上级。我们得听上级的。(注:从常规看,中国电影家协会的上级单位应该是中国文联)

  记者:百花奖两年一届,很多电影像《画皮》什么的都很老了。观众都觉得是老片了。什么时候能一年一届呢?

  康健民:这也得报批,也不是我们能力所能够定的。反正现在评奖很多,两年一届(一年金鸡另一年百花)我们也习惯了,希望大家也习惯吧。

  记者:(哄笑)……

  质疑三:假票风波

  回应:剔除了200多万假票

  记者:昨天我用百度搜出一条消息,有个公司做广告说能帮助投票,包进名次包多少票数。

  康健民:啊?我查一下今年的选票(看资料),一共260多万张。我告诉你,其实一共收到有500万张,但有200多万是假的,我们都剔除了,这一次严格按照一张选票一个电话号码的方式计票。每个电话号码都跟电信那边确认过,假电话都剔掉了。特派记者 马 彧 尤晓源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