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国修携台湾“屏风表演班”落户现代戏剧谷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0年10月13日14:37

    台湾戏剧界最为活跃的戏剧表演团体之一“屏风表演班”将正式入驻现代戏剧谷。昨天,剧团的创始人李国修来到上海,为设在同乐坊的“李国修戏剧工作室”正式揭牌。这意味着“屏风”将全面进军内地演出市场,同时也成为首个在戏剧谷落户的台湾戏剧机构。

  作为工作室在上海落户之后的首个演出项目,“屏风”的招牌小剧场剧目《三人行不行I》将于11月在兰心大戏院演出10场。这一演出将首次尝试“巡驻演”相结合的新模式。除了每周末在上海演出两场外,其余时间将在深圳、杭州等内地城市巡演。

  对于屏风表演班,上海观众并不特别熟悉,尽管过去两年,他们已经带着《莎姆雷特》和《三人行不行I》两次来到上海,但比起在台湾齐名的剧场业“同伴”——诸如赖声川的“表演工作坊”、林怀民的“云门舞集”、吴兴国的“传奇剧场”乃至“优人神鼓”等,“屏风”进军大陆市场的步伐无疑比同伴们慢了许多。谈及此,李国修坦言:“以往‘屏风’确实姗姗来迟,但现在‘屏风’成为了第一家入驻上海现代戏剧谷的台湾剧团。希望现在是一个全新的起步。”

  事实上,在台湾的剧场界,“屏风表演班”一直是最具原创力的主流剧团之一,迄今已经积累了14万的“屏风之友”。而李国修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都近似于大陆的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一次“落户”上海之后,李国修已经有了野心不小的计划。据他透露,从明年开始,计划将陆续引进“屏风”成立24年来累积下的39部原创剧作,首次在国内戏剧舞台上完整展示“李国修作品全本”。

  目前,已经确定的演出除了小剧场的《三人行不行I》之外,明年还将有纪念“屏风”25岁生日的剧团代表作《京戏启示录》。对于自己的这两部作品,李国修介绍说:“《三人行不行I》是一部喜剧的‘开胃小品’,仅以两男一女的三人组合便把30多个不同角色演得风生水起,展现了当代城市生活的多重风貌。这部戏23年前在台湾演出就火爆不已,至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五部,希望它能成为‘屏风’进驻大陆市场的‘敲门金砖’。至于《京戏启示录》,是我写给我父亲的戏,也是我自己最为欣赏的作品之一,希望能够和上海观众一起分享。”

  演出之外,李国修还受邀在上海进行各种戏剧讲学,针对戏剧爱好者开设工作坊和讲座,在上海戏剧学院传授编导方面的心得和经验。李国修笑说:“以后我会经常来上海,也许一半的精力会放在这里,毕竟,我落户了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