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吴秀波新剧角色夸张:刘新杰就是八局里的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3日11:55
吴秀波目光深邃
吴秀波目光深邃

吴秀波忧郁气质出众
吴秀波忧郁气质出众

  荧屏外,他是抿嘴一笑的万人迷;荧屏上,他是俊朗帅气的百变王,他就是吴秀波。近年来,吴秀波以精湛的演技和几何倍增长的人气成为影视圈内为数不多靠实力上位的演员。正在北京、上海等四大卫视播出的悬疑谍战剧《黎明之前》中,吴秀波却来了个180度大转身——圆滑矫捷的中共卧底刘新杰。有不少提前看过该剧的网友表示:“刘新杰的胜利更像是一次完美的角色变性,他其实是八局里一个的女人。”这种转变对职业演员来说可谓不小的挑战,但吴秀波却依旧游刃有余。

  在人们的印像中,谍报员要么像007一样干练能打、身手了得;要么像余则成般深藏不露、无所不能,然而,吴秀波却在危机四伏的谍海中,一出场就因大意而暴露了一台电台。整部戏中不再是人们观念中谍战员的完美形象,而是增加了嗜酒如命、痛苦压抑的真实状态……。

  在《黎明之前》中,因为和局长谭忠恕(林永健饰)的特殊关系,刘新杰在军情八局谋了个总务处长的闲差,平时总是乐呵呵。因为曾经参战造成一只耳朵险些失聪,也就因此远离了八局内的结党和帮派之争,貌似玩世不恭却又兢兢业业。弱势的形象让吴秀波成为各个帮派争相保护和帮助的对象,除了谭忠恕,齐佩林和孙大浦对刘新杰同样照顾有加。另一方面,不管是齐佩林的贪心还是李博涵的奸计,刘新杰都是来者不拒,这样的性格让他在八局人缘好的出奇,所有的人都会因此而喜欢他并对他倾诉心事。

  因为弱势,激起所有人的保护欲;因为无争,让周围人放松警惕。在这部纯男人戏中,吴秀波扮演的刘新杰更像是八局的一个女人,缺少了八局兄弟们的雷厉风行和锱铢必较,在军情八局为查“水手”查卧底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刘新杰一副超脱的姿态置身事外,将自己完整地隐藏起来,出色完成任务。吴秀波版本的无名英雄独树一帜、别具一格。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